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建要闻
 
民建绍兴市委会召开各区、县(市)基层组织半年度工作会议暨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包峰琴 日期:2020-07-28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5日上午,民建绍兴市委会各区、县(市)基层组织半年度工作会议暨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在绍兴饭店举行。市委会领导班子,各区、县(市)基层组织主委、副主委,市委会机关干部等2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会主委、市政府副市长陈德洪主持会议。

  首先,柯桥区、嵊州市、新昌县、越城区、诸暨市基层委员会主委或副主委,上虞区支部副主委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围绕抗疫期间的主要工作、政治理论学习、参政议政、自身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汇报,分析了在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激发会员履职积极性、年轻干部培养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介绍了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推荐基层委员会换届班子成员。

  市委会副主委邵德夫通报了各基层委、上虞区支部、市直支部、企业家协会参与全省民建帮扶丰宁项目爱心超市捐资情况和消费扶贫承诺爱心认购完成情况。

  市委会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唐国忠通报了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半年度工作情况,从提高政治站位,履行监督职责;突出工作重点,提高监督效能;压实机关主体,加强作风建设等三方面进行了总结,提出下阶段要重点学深悟透《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精神,完善市委会监督机构设置、制度修订等工作。

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单国君通报了市委会上半年主要工作。围绕抗疫复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成绩、参政议政、理论宣传、组织发展和作风建设等进行了通报,提出了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要注重各县、市(区)平衡性、参政议政工作和组织发展密切相关、作风建设要抓好“关键少数”等工作思路。

  陈德洪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最后一年,明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以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坚定不移讲政治、围绕中心作贡献、参政议政献良策、服务社会有作为。下半年开始,各基层委员会陆续开展换届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建设,注重后备干部的培养,加强与组织部门、统战部门的联系沟通,为各基层委员会顺利换届提供制度、人才等方面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