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信息 >> 诸暨市基层委员会
 
密切对口联系 凝聚发展合力
——民建诸暨市基层委召开与政府对口联系部门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民建诸暨市基层委员会 日期:2020-07-24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2日,民建诸暨市基层委召开与政府对口联系部门工作座谈会,并邀请诸暨市委统战部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市委召开的十六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民建作为联系经济界的党派,要牢牢把握会议精髓,强化硬核担当,致力攻坚突破,奋力推动诸暨在建设“重要窗口”新征程上继续走在前列。把握好“时”与“势”、“危”与“机”、“稳”与“进”三对关系,认清变革关键期,抢抓疫后窗口期,聚力发展攻坚期,进一步树立应变求变的全新理念,弘扬苦干实干的高效作风,努力在争先创优中凸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场景。

  会上,民建诸暨市基层委与各对口联系部门交流了上半年工作,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民建诸暨市基层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经信局、开发委及电信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座谈会既加强了党派与对口联系部门的沟通,又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制度。对口联系部门从自身工作职能出发,介绍了职能职责、出台的相关政策,对以经济界人士为主的民建会员,既是一次良好的政策宣传,又对会员企业有很大的实际帮助。

  诸暨市委统战部科长章均明充分肯定此次对口联系部门工作座谈会的意义,对党派对口联系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对口联系工作职责。作为对口联系部门,要切实增强对口联系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提高自觉性和主动性。作为各民主党派,要将其作为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基本职能的一项重要内容,助推工作顺利开展。二是要进一步落实对口联系工作机制。要切实落实联席会议、行风监督制度、信息知情、调研考察、议政建言、制度交流等一系列工作机制。三是要进一步注重对口联系工作方法。对口联系部门要发挥主导作用,民主党派要发挥人才荟萃资源优势,双方要不断丰富对口联系内容,创新对口联系形式,将对口联系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