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建要闻
 
市委会机关人员一行赴新昌调研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包峰琴、黄洒洒 日期:2020-07-21 浏览次数: 字号:[ ]

  6 月 9 日,市委会机关人员一行在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单国君的带领下,赴新昌走访扶贫结对村,并调研会员企业。新昌县基层委主委、县政协副主席徐剑平陪同走访调研。

  首先,市委会机关人员一行赴扶贫结对村儒岙镇南山村走访座谈。自2020 年绍兴市实施新一轮市县部门结对帮扶经济薄弱村制度,市委会结对帮扶新昌县儒岙镇南山村,为期三年。市委会机关人员一行在该村负责人的带领下,实地查看了村容村貌,听取了南山村概况、村级集体经济情况等介绍,了解存在困难和问题。南山村下辖南山、王渡溪、千坑、沙地四个自然村,目前村民主要收入来源是务工收入,村集体经济主要是一个村级电站,农业以茶叶和粮食为主。该村文化底蕴较为深厚,有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和保护点 6 处,2015 年被立为省级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项目。儒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魁浩参加座谈,介绍了儒岙镇总体发展规划。会议探讨交流了南山村融入浙东“唐诗之路”发展、挖掘文旅资源、进一步发展民宿经济等情况。会后参观了该村民宿建设和经营情况。

  之后,市委会机关人员一行参观了位于新昌智能装备小镇客厅内的党派服务活动中心。新昌县基层委副主委、县政府副县长杨哲文等陪同调研。活动邀请了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少康参加。活动中心涵盖办公、学习、教育、会议等场所,方便各党派成员集中学习和活动,布置整洁温馨,展现了党派特色,也充分体现了统战部对于党派工作的重视、关心。市委会机关人员一行听取了智能装备小镇客厅发展情况介绍,参观了“中国制造·新昌骄傲”“轴承行业·新昌模式”“智能装备·创新热土”等六个展厅,现场体验 5G 工业互联网应用。

  参观后,市委会机关人员一行走访了会员企业丰岛控股集团。在基层委委员、丰岛控股集团董事长徐孝方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的展厅。徐孝方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结合当前的形势介绍了企业的经营项目特点、近期规划和远景目标。单国君表示,企业经营有方、社会服务有力,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累计捐款捐物达 288.8 万元,彰显了民建会员企业无私奉献、慷慨解囊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最后,市委会机关人员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新昌梅渚古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