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支部动态
 
市直机关二支部完成支部分设和换届选举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俞波、宋永柯 日期:2020-06-04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31日下午,市直机关二支部在绍兴"民建之家"进行支部分设和换届选举,并开展支部学习活动。市委会主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德洪,市委会副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唐国忠,市委会办公室主任李福勇参加会议。会议由唐国忠主持。

  首先,由唐国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组织全体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为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

  接着,李福勇介绍了市直机关二支部分设和换届选举各项动员、筹备工作。根据《会章》规定和组织建设需要,市直机关二支部分设为市直机关二支部和市直机关三支部。全体会员遵循自由选择和服从分配的原则,选择支部去向,支部划分注重参政议政能力、年龄结构、从事行业等。

  之后,两个支部分别进行选举。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各选举产生5名支部委员。李月红当选为市直机关二支部主委,莫丹凤当选为市直机关三支部主委。会上,两位新当选的支部主委分别作表态发言。

  最后,陈德洪主委对市直机关二支部、三支部的分设、换届表示祝贺,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讲政治,民建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坚定政治立场,助力浙江成为展示新型政党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二是要讲奉献,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加强调研,发挥力量;三是要讲原则,依法办事、依法行政,加强支部廉政建设;四是要讲团结,关心会员工作、生活,加强队伍建设和班子建设,形成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