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支部动态
 
市直新兴二支部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任务布置会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诸秦刚 日期:2020-05-08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5日,民建绍兴市直新兴二支部在柯桥区平水镇召开支部参政议政工作会。会议由支部主委钱鸣红主持。民建绍兴市委会原调研员潘锦仁应邀参加。

  会上,钱鸣红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市委会对基层组织参政议政工作的考核细则、相关指示精神。她要求各位会员立足本职,发挥自身优势专长,聚焦重大决策部署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等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提高参政议政工作质量和实效,力争今年交出更加亮丽的参政议政工作成绩单。之后,肖冬红副主委布置了支部的参政议政工作。他首先向会员们传授了参政议政心得,要求会员围绕“重要窗口”“全面脱贫攻坚”“市域治理现代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主题积极参政议政,建务实之言,献睿智之策。随后,会员们争相汇报了自己今年的参政议政计划和设想,并表示一定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会上,潘锦仁结合自己多年参政议政的实践经验,围绕“社情民意与提案的区别”“社情民意的发展趋势”“社情民意写作技巧”三个问题,向会员们传授了民主党派成员开展信息工作的基本思路和技巧,给全体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社情民意信息撰写辅导课。

  会后,会员们来到平水镇下灶村小千自然村及巷深竹缘农庄,对美丽乡村建设及复工复产后的观光农业复苏问题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