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支部动态
 
提信心 促消费
---民建绍兴市直越州支部赴诸暨走访农家乐活动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蒋林国 日期:2020-04-29 浏览次数: 字号:[ ]

  最美人间四月天。4月25日,民建绍兴市直越州支部一行26人赴诸暨市赵家镇开展走访农家乐活动。这是该支部继集体为绍兴市红十字会抗疫防疫专项捐款后的又一次户外社会活动,也是为响应绍兴市委市政府“提信心、促消费”号召而组织的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经过40多分钟车程,支部会员们一行到达赵家镇上京村樱桃采摘种植基地。支部会员们与当地种植农户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今春樱桃种植销售情况,特别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对当地以樱桃采摘体验为特色的农家乐旅游项目的影响。农户们表示今春春季气温较常年略低,且恶劣天气较多,樱桃落果不少。新冠疫情也导致采取自驾游体验樱桃采摘农家乐的游客偏少。但随着当地政府发放消费券、开展农业保险等刺激经济复苏、保农惠农等政策的落实,新冠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正在逐渐消退。

  各位会员在参与樱桃采摘体验后自费购买了该基地樱桃,以示支持和帮扶。随后,支部一行还参观了附近泉畈村的大白虎水库。了解水位库容对樱桃种植基地的灌溉影响以及大堤的修建、维护情况。

  

  支部会员们还向当地村民详细了解了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古井桔槔灌溉工程。赵家镇的大白虎水库附近的泉畈村是诸暨目前保留古井桔槔灌溉工程最多的村落。当地人将桔槔井称之为“拗井”,早在《庄子》一书就已记载,堪称世界水利灌溉工程中的“活化石”。该灌溉工程充分利用当地众多的山塘水库,在干旱季节存储水源、方便灌溉,至今仍在发挥灌溉效益。2015年诸暨赵家镇的古井桔槔灌溉工程成功入选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会员们在赞叹佩服古人伟大创造智慧的同时,纷纷表示一定要保护好该古老珍贵遗产,建议结合樱桃采摘体验项目,加大投入完善体验设施,进一步挖掘旅游资源。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将诸暨的秀山秀水推介给全国各地的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