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支部动态
 
市直各支部抗疫综合报道(三)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 日期:2020-03-03 浏览次数: 字号:[ ]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直各支部积极响应市委会的倡议,积极行动起来,用多种方式,汇聚起点滴力量,力所能及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市直新兴一支部

    截至目前,市直新兴一支部会员共捐款2.16万元,捐赠10万元的慰问品和100只口罩。其中:支部主委、绍兴市佳诚酒业负责人王国庆向城南街道捐款2万元作为抗疫资金,其中1万元指定用于育才社区抗疫物资的采购及工作人员盒饭;向市卫健委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慰问品,这些慰问品定向捐赠给全市支援湖北省抗疫一线的99名绍兴医务人员家庭,并发动公司员工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款。这些医务人员是非常勇敢的‘最美逆行者’,到一线支援湖北抗疫风险很大,这些医务人员家庭里都是有老有小,不仅他们个人付出很多、家庭付出也很多。我想用这种方式表达对他们及家人的敬意。”王国庆说。

    支部会员徐秋农、钟志刚、沈秋洁、王冠擘等分别捐款捐物。会员童珂、陈荷英、戴黎华等参加志愿者活动,为抗击疫情出力。

市直新兴二支部

    支部捐款捐物共计42950元。其中:支部主委钱鸣红参加绍兴市政协组织的用于购买防疫物资捐款活动,参加民建市委会组织的市委委员和机关干部捐款活动等,共捐款2050元;会员刘建伟向浙江省慈善总会等捐款5000元;会员李文杰向绍兴市慈善总会捐款2000元。会员诸秦刚、尹潞玫、王彩、潘颖杰、殷小红等都通过各种渠道奉献爱心进行了捐款。会员沈晓雄和亲属共同捐赠6000只口罩,14箱方便面,12箱饼干,价值32000元左右。

    支部会员还积极参加一线防疫。会员诸秦刚为水沟营社区提供志愿劝导服务。会员李慧在天御花园做志愿者,登记进出车辆、发放通行证。会员封雪初一直坚持抗疫一线采访。会员史军在单位服务大厅做义工。

市直新兴三支部

    支部会员企业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前复工。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会员沈国燕任法定代表人的企业绍兴易邦医用品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发挥生产优势,紧急召回本市熟练工人,提早到初五就开始组织恢复生产,开足马力生产口罩。1月30日下午,副省长陈奕君来绍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市长盛阅春等领导陪同。陈奕君对企业的担当精神表示赞赏,勉励企业与政府、社会共同努力,不断满足疫情防控急需,保质保量完成政府订单。

    捐款捐物。会员黄灿根是绍兴毛源昌眼镜公司总经理,向府山街道捐赠100副护目镜,向柯桥区妇保院捐赠100副护目镜,向柯桥区中医院捐赠50副护目镜,向绍兴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捐赠150副护目镜,向嵊州市三界镇政府捐赠100副护目镜;会员应丁羽、王红霞、徐娴颖等积极踊跃参与单位工会捐款活动,向疫区献出爱心、伸出援手;会员叶伟锋的武杰跆拳道教育特开设了“抗疫情,爱运动,献爱心!武杰一路随行——公益基金”,筹募爱心基金捐给疫区;会员钟钢强个人累计捐款17000元,用于抗击新冠病毒疫情。

    志愿服务。会员沈国平春节期间自愿参加天池苑北区防疫工作,在社区出入口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工作;会员吴茂根参加市财政局组织的赴滨海沥海街道社区志愿者服务,参加越秀花园志愿者活动。

    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会员徐娴颖撰写了《关于疫情期间政府出台临时性减免社保费政策的建议》等2件信息报送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