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信息 >> 上虞区支部
 
上虞区支部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上虞民建 日期:2020-03-03 浏览次数: 字号:[ ]

    连日来,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民建上虞区支部积极投身防疫战斗,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民建上虞区支部仅有9名会员。疫情发生后,他们立即自发募捐,筹集爱心款7900元,全部用于采购防疫物资,支援一线。负责主持工作的支部副主委周圣现在景宁畲族自治县经济合作中心挂职,得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便立即放弃休假赶赴原单位长塘镇政府,支援基层一线防疫工作。此次除了捐款,他本人还捐赠护目镜5副,额温枪5把,总价值2800元。他说:“因为快递停运的关系,我们采购的部分口罩目前还未能及时到位,估计要几天后才能送往一线。”

    同时,支部副主委王建柱也出钱出力,多方联系采购紧缺医疗物资。1月30日,当他从绍兴人民医院同学处了解到医用护目镜短缺的情况后,立即着手采购,并于2月1日下午将总价值59600元的200副医疗专用护目镜送到医院后勤处。

    2月3日,上虞区支部从民建浙江省委会得到信息,湖州市南浔区练市人民医院由于缺少护目镜和一次性手套,医护人员处于危险之中。于是,王建柱紧急联系采购了80副普通护目镜,通过顺丰快递第一时间发往湖州。他说:“我当时在朋友圈发布了一条物资紧缺的消息,很快就有人联系我,都是平价出售,有的还表示可以捐赠。于是,我和周圣一起把护目镜和4000副手套都寄了过去。我觉得就是在这样的一次次援助行动中,大家才知道什么叫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事实上,自从疫情发生后,王建柱每天都在联系物资捐赠事宜,有时候一天要打出几十个甚至上百个电话。1月30日下午,他还约上两位朋友一起去罐装消毒水,因为是原液,腐蚀性特别强,几个人的衣服、鞋子都有不同程度的腐蚀。从下午3点忙到晚上9点多,他和朋友全程没喝一口水,没吃一点食物。“能为防疫做点事情,我们才安心。”最终,王建柱如愿将这1000斤84消毒水捐赠给了一线防疫工作者。

    此外,支部副主委邹刚所在企业浙江农发集团上虞有限公司,已于2月1日开始向绍兴市三家超市投放储备冻猪肉,至2月10日,投放总量达96.6吨,以确保近期猪肉市场稳定。在上虞区卫健局工作的支部委员袁芩,连日来一直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信息汇总。支部委员阮方圆根据企业备案名录,逐一致电e游小镇企业负责人,摸排小镇2.8平方公里内湖北籍员工底数,及时掌握动态。会员陈建坤通过红十字会捐款1700元。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上虞区支部还积极建言献策,对防控疫情提出应对之策,为上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建力量。同时,支部会员也将密切关注各地区所缺物资,继续多渠道联系采购,并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行动,竭尽全力为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工作者减轻一些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