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信息 >> 诸暨市基层委员会
 
抗击疫情 共克时艰,诸暨民建在行动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傅黄莺 日期:2020-03-03 浏览次数: 字号:[ ]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民建诸暨市基层委员会每位会员的心。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诸暨市基层委员会积极响应民建绍兴市委会和诸暨市委统战部的号召,通过参与防控工作、捐款捐物,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积极响应,高度重视防疫战

    从防疫战开始,民建诸暨市基层委员会每天及时在会员群转发防疫战各类官方信息,使每位会员高度重视,从自身做起,不出门,不添乱,并积极传播正能量。会员周建明是诸暨市人民医院医生,疫情面前,尽责守职,还及时给每位会员传授防疫防病小知识。

自觉行动,筹集爱心款项

    1月28日,民建诸暨市基层委员会向会员发出“奉献爱心,抗击疫情”倡议。每位会员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倡议发出的第一时间,筹集到17名会员、3名会友及1名社会人士共6.48万元爱心款项。其中,会员朱立松、赵齐鸣与蔡函烨三名企业家分别捐赠爱心款10000元。

集思广益,购买紧缺物资

    之后,会员、特别是企业家会员纷纷行动起来,大家在捐款的同时,还根据多方渠道购买抗疫紧缺物资。截至2月14日,购买到300件医用防护服、20000只医用手套。会员赵齐鸣购买到来之不易的50把额温枪(价值24000元)。这些物资通过诸暨市红十字会交给防疫领导小组统一调配。

共克时艰,关注企业复工

    在高度重视防疫战的同时,诸暨市基层委员会办公室联系5家规上服务业企业,走访摸底企业人员结构及复工情况,积极关注诸暨市工业企业复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