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建要闻
 
陈德洪调研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包峰琴 日期:2020-03-27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市委会主委、市政府副市长陈德洪带队,先后走访绍兴中新电器有限公司、绍兴福清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绍兴凯明纺织品有限公司等会员企业,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单国君、办公室主任李福勇等陪同调研。

  3月4日下午,陈德洪赴位于孙端工业园区的会员企业绍兴中新电器有限公司调研。孙端街道党委书记王伟民参加调研。陈德洪首先赴企业各生产车间,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中新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邵德夫关于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介绍。中新电器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可调温控器、突调温控器,目前双金属可调温控器产品年生产量和销售量居国内同行之首。公司董事长邵德夫荣获2019年绍兴市高质量发展先进个人的表彰。企业于2月11日复工复产,是孙端街道第一家复工复产的企业。

  陈德洪详细询问了企业防疫物资和生产原料储备情况、企业防控措施到位情况,了解复工复产中开工招工、资金周转、订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诉求。邵德夫对企业复工复产中普遍存在的防疫物资紧缺、疫情防控企业主责任风险、市场前景、复工复产中存在产业链联动影响、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等方面作了反映。王伟民介绍了孙端街道企业疫情防控情况和目前各产业复工复产总体情况,反映了目前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存在的困难。

  3月11日下午,陈德洪一行赴绍兴福清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调研。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该企业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开展一次性医用、民用口罩生产工作。2月19日,企业获得了浙江省药监局颁发的一次性医用防护服应急审批产品注册证,成为取得浙江省首张疫情应急审批防护服注册证的生产企业。在考察企业各生产车间后,公司董事长刘伯福介绍了企业生产情况和存在困难,提出了企业在产品研发、对口人才缺乏等问题和拓展国际业务等市场战略布局。

  在绍兴凯明纺织品有限公司,陈德洪走访企业后听取了该公司董事长罗海明关于企业情况介绍。该公司主要经营纺织、印染、贸易等业务,2019年公司总营业收入达17.5亿元,是绍兴市纺织品的出口大户。罗海明介绍,公司原来外贸订单业务中意大利订单占三分之一,面对当前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存在应收款的回收风险、订单取消库存增多、后续订单下降成本上升等困难,介绍了盘活库存、抓好内部管理、加大对秋冬产品的研发等应对举措。陈德洪还了解了政府各项惠企政策企业实际受益情况。他指出,市委会开展走访调研会员企业活动,及时了解和掌握、帮助解决会员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诉求,确保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都要抓,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两战都要赢,在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展现绍兴民建的担当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