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支部动态
 
市直各支部抗疫综合报道(二)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 日期:2020-02-28 浏览次数: 字号:[ ]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直各支部积极响应市委会的倡议,积极行动起来,用多种方式,汇聚起点滴力量,力所能及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市直财贸金融四支部

    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民警和交警在一线为我们把守着防控的“关键大门”。元宵节这一天,市直财贸金融四支部会员、绍兴交联生态农业负责人尉国平专程赴平水派出所、平水交警中队进行慰问。

    交联生态农业基地位于平水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区上游,生产的蔬菜绿色、生态。尉国平把一大早从基地采摘的近40箱新鲜蔬菜运送到平水派出所、平水交警中队,表达对他们的谢意。

市直鉴水支部

    支部主委、浙江浙杭(绍兴)律师事务所主任余建光以事务所名义向越城区慈善总会捐款1万元;会员吴舞、马琴、凌婷、胡驰敏、朱康波、冯祎等纷纷捐款。会员左良勇向派出所一线工作人员及安保人员捐赠2500只口罩。

    会员朱康波参加西小路社区、青藤社区志愿者活动。会员马琴参加城南街道高立社区志愿者活动,协助社区实行疫情防控。会员左良勇参加塔山派出所志愿者服务,开展办公场所消毒和宣传标语悬挂等工作。

市直新华支部

    支部会员罗海明任董事长的绍兴凯明纺织有限公司向柯桥区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作为柯桥区抗击疫情专项费用。市委会副主委、支部会员邵德夫向孙端街道捐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项资金10万元,向绍兴财经旅游学校捐赠消毒药水500公斤。

    会员金华彪向孙端街道捐赠84消毒液2000公斤,捐款3万元。会员单国炳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捐款1万元。

    会员王昌云是轻纺城台州商会会长,疫情期间组织捐款捐物支持抗疫工作,向柯桥区有关部门和台州市椒江红十字会捐赠物资,其中王昌云个人捐款捐物3.5万余元。

市直越州支部

    不计绵薄,捐款捐物。在征求支部会员的同意后,支部从今年会员缴纳的会费中划出1万元,集体捐赠给绍兴市慈善总会。支部副主委、绍兴博利豪家纺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国良的企业位于越城区孙端街道许家桥工业园区,是孙端街道隔离防控疫情的重点区域。马国良为帮助街道解决资金紧张、医疗物资短缺等问题,捐赠防控新冠肺炎专项资金10万元。支部会员金春良以所属企业——绍兴市柯桥福鑫文创有限公司的名义,向柯桥区王坛镇政府捐赠抗疫专项资金2万元。支部委员许永泉向绍兴市慈善总会捐赠抗疫专项资金5千元。

    坚守岗位,默默奉献。支部副主委任志刚在越城区应急联动中心坚守岗位做好值班工作。会员田媛在其所在企业浙江中纺标检验有限公司加班加点,做好口罩等应急防疫布料的检测准备工作。会员章文佳是绍兴电视台记者,第一时间宣传报导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好人好事。会员蒋林国在继大年三十24小时值班后,又连续隔离值班工作14天。支部副主委马国良担任灵芝街道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

    倾听民声,建言献策。会员姚肖刚撰写的《加快推进区块链在红十字会中的应用》建议被市政协采用。会员蒋林国撰写《以人为本构筑社区(乡村)突发事件应对体系的建议》等多篇信息上报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