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建要闻
 
民建绍兴市委会机关同心战“疫”在行动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 日期:2020-02-27 浏览次数: 字号:[ ]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共绍兴市委、市政府迅速吹响了抗击疫情的号角。民建绍兴市委会积极响应倡议,高度关注疫情进展,组织机关干部迅速行动,在疫情防控履职担当、无私奉献,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守土有责  吹响冲锋“集结号”

    市委会及时向全市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发出倡议,齐心战“疫”。机关认真落实要求,视岗位为“战位”,办公室全面采取动态排查、“日报告”“重大事项报告”等防控措施。春节期间,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保持24小时开机状态,及时记录和解答会员的来电、咨询。2月3日起,机关负责人在岗在位,其余人员轮岗工作。2月10日,全体人员返岗待命,按照机关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十条一律”规定,严格落实好返岗管理各项要求。2月14日,市委会领导班子、市委委员、机关干部和热心会友向市红十字会捐款22500元,以实际行动献上爱心。


靠前指挥  谱写担当“奋进曲”

    新春佳节是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市委会主委、市政府副市长陈德洪放弃休假,提前返岗,第一时间在各类微信群转发权威、科学、管用的疫情防控指南及政府出台的各类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意见。1月26日、29日,两次赴新昌县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暗访上三高速新昌道口、双彩道口、甬金高速沙溪道口,检查新昌县人民医院、城南卫生院,走访镜岭镇、沃洲镇、儒岙镇、沙溪镇、小将镇应急指挥中心,抽查城南乡政府、南明街道办事处、七星街道凤山社区,随机检查大佛寺景区入口及澄潭街道梅渚古村。2月13日、14日,又赴新昌县督查沙溪镇真诏村、唐家坪村疫情防控及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和两家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单国君自2月3日起,参加市疫情防控第四指导组工作,已分别七次赴诸暨市枫桥镇、陶朱街道、暨阳街道、浣东街道、浬浦镇、东白湖镇、璜山镇、大唐镇、五泄镇、次坞镇等地参与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对指导工作中的信息及时收集上报,联系有关防疫物资等。单国君在指导工作期间,了解到一线防疫急需额温枪,会员殷阿四、秋建霞积极联络,从日本、德国采购150把额温枪定向捐赠市红十字会、市慈善总会,有力地支持了一线防疫工作。

下沉基层  奏响攻坚“小合唱”

    广泛发动会员,收集困难问题反映社情民意,及时约稿组稿。机关干部带头撰写信息,引领会员更好履职。截至目前,市委会共收到有关疫情信息稿69篇,上报50篇,获民建中央录用3篇,市政协录用3篇。

    开通绍兴民建微信公众号,推出《抗击疫情:绍兴民建在行动》系列报道,选登全市各基层组织凝心聚力奋力打好疫情阻击战的感人事迹。在省委会公众号、市委统战部等平台编发、登载各类疫情宣传报道22篇。

    “只要组织需要,我随时可以行动!”市委会3名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多次参与疫情普查、劝导居民、人员检测,与社区干部共同织就细密病毒防控网。1名机关干部加入了“驰援一线、同行防疫”市直机关党员行动队,到浙江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上岗封装口罩。1名机关干部担任为期一周的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员,全力助推两家企业实现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1名机关人员做好办公场所消毒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