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支部动态
 
市直各支部抗疫综合报道(一)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 日期:2020-02-27 浏览次数: 字号:[ ]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直各支部积极响应市委会的倡议,积极行动起来,用多种方式,汇聚起点滴力量,力所能及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市直机关一支部

      会员及会员企业累计捐款22.9万元,捐献物资折合人民币6.3万元。会员及会员企业累计捐款22.9万元,捐献物资折合人民币6.3万元。绍兴市民建企业家协会会长秋建霞向柯桥区慈善总会捐款5万元,向绍兴市慈善总会捐赠从德国采购的100把价值5.2万元的额温枪和价值5000元的防护服,支援抗疫工作。省委会原副主委、市委会原主委车晓端在台州乡贤会和绍兴市武术协会分别捐款2000元和1000元,还参加了浙江省武协书画社、绍兴市民建书画院组织的抗疫情专题书画展和义卖活动。车晓端任名誉会长的轻纺城台州商会组织捐款,向柯桥区有关部门捐赠防护物资。会员陈强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2.5万元。会员董珏奇向其所在社区捐赠100个口罩。此外,会员傅志耀积极参加其所在社区防疫执勤工作。会员钱华琴放弃休假,在其单位结对的镜湖社区参加防疫执勤工作。会员严菊英、王国英等医务人员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岗位,积极参加单位的医疗救助工作。

 市直财贸金融一支部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医疗物资紧缺牵动着民建会员的心。市直财贸金融一支部委员、浙江迎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双利第一时间行动起来,通过柯桥印染协会向柯桥区人民政府捐款20万元。在得知抗疫一线医疗设备和医用防护用品极其短缺时,傅双利又积极奔走联系,陆续采购了医用一次性口罩7万只、额温枪300把、防护服1200套以及各类眼镜消毒防护用品5000多盒,捐赠给柯桥区人民政府;又向其所在的马鞍街道捐赠了2万只口罩和200套防护服。截至目前,傅双利通过各种渠道向抗疫一线捐赠总金额已达100万元。

 市直财贸金融二支部

      市直财贸金融二支部主委郭奇斌向柯桥区红十字会捐款2000元。他还积极参加越城区河山桥社区小区出入人员防疫登记志愿者工作,坚守在小区门口,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会员蔡璐是绍兴市第二医院麻醉科主治医师,一直坚守在一线岗位,并与医院领导一起多方联系,为保障医用物资的供给竭尽所能。支部还以集体的名义向绍兴市红十字会捐款2000元,定向用于疫情防控。

 市直财贸金融三支部

      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支部发起了支持疫情防控爱心捐款活动,大家踊跃参加捐款。截止2月8日,共收到会员爱心捐款和支部爱心款总计20202元,已汇入民建中央思源工程基金会专用账户。此外,会员孙亚玲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元,捐赠额温枪2把;会员王浙娟参加单位“抗击疫情建行员工爱心捐款”活动,捐款1000元。

坚守岗位,各尽其能。支部会员褚韦韦、沈文生等医务人员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其中褚韦韦在绍兴市疫情联防联控应急指挥中心作医疗保障;会员孙亚玲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积极参与单位的医疗救助工作;支部主委王坚蕾、会员卜宇倩作为社区志愿者,分别参加北海街道、书圣故里社区的防疫执勤。

市直综合支部

      “武汉加油”--市直综合支部开展募捐活动。大年初三,市直综合支部立即成立募捐工作小组,在支部内开展“武汉加油”募捐活动,活动得到了任华中等会员的热烈响应。在短短的一天时间里,陆续收到捐款12450元,汇入民建中央思源工程基金会专用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