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建要闻
 
民建绍兴市委会召开九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包峰琴 日期:2020-01-21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9日下午,民建绍兴市委会九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会议室召开。市委委员、诸暨市基层委员会和上虞区支部负责人、民建绍兴市监督委员会委员、市委会机关干部等近30人参加会议。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单国君主持会议。

    首先,市委会主委、市政府副市长陈德洪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总结。陈德洪以“紧扣主题主线 务求取得实效”为题,总结了自2019年8月至年底,市委会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情况。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委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突出政治导向,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穿起来,推动学习教育、宣传引导、履职尽责、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主要在强化学习,在抓思想认识到位上再深化;加强引导,在抓宣传到位上再深入;担当作为,在抓履职尽责到位上再深入;对标对表,在抓检视问题到位上再深入。陈德洪指出,主题教育活动没有休止符,下一步,我们要高度重视,紧抓学习教育、整改提高、作风建设不放松,在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在学习上继续下功夫;健全长效机制,在思想建会和制度治会结合上下功夫;抓好整改落实,在驰而不息正作风上下功夫。

    之后,市委会监督委员会主任唐国忠作“高质量开展会内监督 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市级组织建设提供坚实保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市委会监督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2019年,市委会监督委员会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强化会内监督思想驱动力;突出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为监督重点;激发严管厚爱双引擎,筑牢监督管理防护线。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工作一年来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问题和不足。唐国忠在凝聚监督共识、增强监督实效、严明纪律要求、提升监督水平等方面提出了2020年工作思路。

    会议对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并围绕监督工作的程序化、规范化和加强对基层组织监督工作的培训和指导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德洪作会议总结,肯定了市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会内监督工作努力走在前列,取得了良好效果,提出要擦亮会内监督“金名片”,并结合省“两会”精神,高质量推进参政党建设,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等方面明确了下阶段工作重点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