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建要闻
 
民建绍兴市委会举行纪念绍兴民建成立60周年“忆往昔 叙发展”老同志座谈会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包峰琴 日期:2019-07-03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8日下午,民建绍兴市委会在绍兴饭店竹厅举行纪念绍兴民建成立60周年“忆往昔 叙发展”老同志座谈会,共同回忆绍兴民建60年发展历程及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光辉岁月,展望绍兴民建发展新征程。市委会副主委单国君、邵德夫,省委会原副主委、市委会原主委车晓端,市委会原副主委邵兴邦、谢承恩、潘锦仁等老领导参加座谈会。市委会老龄委员会主任王国庆、老同志代表、老龄委员会成员、全体市委会机关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座谈会。市委会办公室主任李福勇主持座谈会。

 

    首先,单国君在会上讲话。他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绍兴民建成立60周年。60年一甲子,今天,市委会举行系列纪念活动之一-老同志座谈会,很有意义。他说,老一辈的民建会员为绍兴民建事业的发展和绍兴的经济建设作出了卓越的贡献,热爱民建,乐于奉献,为民建事业而奋斗终生的精神值得广大会员学习。受陈德洪主委的委托,代表市委会向民建老领导、老会员们为绍兴民建事业的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单国君围绕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向老领导、老会员们汇报了市委会换届以来的主要工作。

    王国庆具体介绍了民建绍兴市委会老龄委员会2019年工作安排,就完善老龄委组织架构、确定服务对象、活动安排建立老会员信息档案、老龄委年度费用预算和联络员工作细则等具体事项,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   

    老领导、老会员们在会上畅谈了自己对民建组织的情感,分享多年来参加党派的感悟体会,提出对市委会工作的建议。他们表示,60年来,民建绍兴市委会团结带领全市会员,充分发挥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积极投身于绍兴的建设、改革与发展事业,为绍兴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塑造了良好的参政党形象! 老会员们还就老年支部活动场地问题、新会员发展、市委委员联系基层制度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原副主委邵兴邦激动的表示,绍兴民建已有930名会员,队伍进一步发展,他为民建事业的发展感到欣慰。会员更要善于参政议政,敢于发声,展示民建的风采。 



    原主委车晓端回忆了市委会过去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如积极参政议政、开展扶贫下乡、书画下乡等社会公益活动、成立稽山财经会计学校、成立绍兴民建企业家协会和书画院等。她希望今后市委会继续将参政议政作为第一要务,监督工作探索实效,社会服务创出特色品牌,关心会员成为永恒的主题。并对机关工作提出当好会内“服务员”、当好基层“指导员”、当好队伍建设“战斗员”、当好对外“宣传员”和“重实效、重规范、重提升、重服务”的要求。
    单国君作了会议总结。他说,刚才听了老领导、老同志的发言,感触很深,收获很多。在过去的岁月里,你们为民建的发展付出了心血和汗水,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是年轻会员学习的榜样。绍兴民建每一步的发展、每一项成绩的取得,都凝聚着全体民建会员的辛勤汗水。让我们从60年绍兴民建光荣传统中汲取力量,推动各项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发展,努力把全市民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会后,民建会员、儒牛堂书画院院长张桐为庆祝绍兴民建成立60周年献上本人创作的一幅书画作品《轻舟已过万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