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建要闻
 
民建绍兴市委会举办全市参政议政工作研讨班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童珂 日期:2019-07-16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2日上午,民建绍兴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研讨班在绍兴举行。民建绍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单国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会调研委员会成员,各基层委员会、市直支部参政议政工作分管主委、部分市委委员、政协委员及参政议政信息员近40人参加研讨会。会议特别邀请了省委会调研部副调研员楼冰与会指导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单国君在开班讲话中对上半年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市委会调研工作委员会提出了工作要求,鼓励参政议政信息员要深调研、勤思考、多动笔,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做一个参政议政的有心人,立争下半年再创佳绩。

    在研讨班上,市委会调研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月红分享了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几点经验。她认为,要做好参政议政工作,首先要有捕捉信息的敏感度;其次要有追踪信息的深入性,要关注基层,敢于直言;最后,她对下半年调研委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并作了部署。

    随后,研讨班的特邀老师楼冰给学员们作了“民建会员如何参与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经验交流。楼冰用生动有趣的信息范文、内涵丰富的信息知识点,从“什么是社情民意信息”、“民建信息工作的基本情况如何”、“如何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质量”三个方面给学员们讲述了党派信息工作的定位、意义和重要性。楼冰还回顾了民建中央在参政议政工作方面的历史渊源,并对新形势下如何提质增效保持民建信息工作浙江优势提出了自己的观点。研讨会上,学员们踊跃发言,畅谈个人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经验和体会,并提出存在的困惑,楼冰一一耐心解答,并对信息撰写中常见的几个问题交流了个人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