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建要闻
 
民建绍兴市委会、省委会调研部开展走访医保类民营会员企业专题服务调研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童珂 日期:2019-07-16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民建省委会要求市委会机关干部赴基层企业开展“三服务”、献一策、办一事的行动要求,7月12日下午,民建绍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单国君、省委会调研部副调研员楼冰、市委会调研工作委员会部分成员及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赴越城区开展绍兴民建会员企业(医保类)专题服务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迪荡街道会员企业绍兴“第一健康”体检中心开展专题服务调研,听取了董事长陶志江介绍体检中心的概况、服务内容及今年的重点工作。绍兴“第一健康”体检中心是绍兴民建会员陶志江和深港产学研创投、朝霞财富于2009年联合创办的,是绍兴市区范围内唯一一家采用以港式高端体检管理为起点、以慢性病管理和私人医生团队为依托的会员制健康管理中心。陶志江说,因为父母的一次大病,让他明白中国古人讲的“不治已病治未病”的道理,尤其是国家对民营医疗机构落地发展的推进政策,让他觉得发展预防医学,推动健康管理,提升生命质量,实现从“被动医疗”到“主动健康”转变的重要性,更加让他坚定了创立“第一健康”体检中心的市场信心和社会责任。前不久,绍兴“第一健康”体检中心以民营医疗机构身份正式纳入市级机关干部健康体检资质机构。他说如果没有国家政策的支持,没有民建组织对会员企业的支持就没有“第一健康”体检中心跨越性的第一步。他十分感谢民建市委会机关对他创办民营医疗机构的支持与帮助。随后,调研组参观了“第一健康”体检中心的体检设施设备及体检定制产品服务。

    随后,调研组一行又到马山街道“绍兴易邦医用品有限公司”开展专题服务调研,听取了董事长沈国燕介绍公司概况、产品服务及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的对策。绍兴易邦医用品有限公司是绍兴民建会员沈国燕女士于1997年创办的,是专业制造一次性医疗用品的出口型企业,主要生产的产品为医用纱布系列产品、医用非织造纱布系列产品,敷料包系列产品,伤口敷贴、绷带、吸血垫、手术巾等,产品主要销往欧洲、美国、澳大利亚、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在调研中,沈国燕讲到自己的企业经历了20多年的发展壮大,目前最需要的是有实力的研发合伙人,并提到了地方政策可否保护当地医保类民营企业对“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费”减免的问题。随后,调研组参观了易邦公司的产品展示间、制造生产线和车间。

    在这次民建“三服务”调研中,单国君和楼冰都表示,今后要多走访民建会内民营企业,多了解会内民营企业的发展与困难,为企业梳理症结、开拓思路,搭建发声渠道,帮助会内企业做好宣传,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