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建要闻
 
民建绍兴市委会召开班子成员谈心会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莫丹凤 日期:2019-06-0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民建浙江省、市委会领导班子谈心交心制度》,加强市委会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民建绍兴市委会于2019年6月4日下午召开民建绍兴市委会九届十九次主委会议暨领导班子谈心会。市委会主委陈德洪,副主委单国君、邵德夫,市委会监督委员会主任唐国忠,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李福勇参加会议。会议邀请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郑亚莉,民建浙江省委会秘书长、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高波,民建浙江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王建村,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袁海峰等莅会监督和指导。按照民建省委会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市委会会前做了四个方面的准备:一是制定了专门的实施方案;二是广泛征求了各基层组织和老领导对市委会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三是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四是联系实际,市委会和领导班子成员撰写了检查材料。

    会上,市委会领导班子按照谈心会的要求,对领导班子2018年工作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对个人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作风、贯彻民主集中制、分工负责、精神状态和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大家开诚布公、直截了当地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一致认为:2018年,市委会领导班子政治立场坚定,决策务实有效,履职坚定有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对照新时代的新使命、高质量发展的新目标、新时期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民建绍兴市委会领导班子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按照民建浙江省委会监督委员会、中共绍兴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的工作要求,对查摆的问题和反映的问题进行再分析、再梳理,找差距、补短板,加压力、增动力,制定整改措施,形成领导班子和成员个人整改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时限,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狠抓落实、一条一条兑现承诺,做到条条有措施,件件有整改,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

    王建村认为绍兴民建市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问题精准,分析到位,提出的整改措施切实有效。

    袁海峰对绍兴民建市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剖析较深,质量较高。希望民建绍兴市委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与有关方面的联合,深化民主党派综合监督体系建设,对民主党派机关的综合监督方面进行探索,为全市民主党派自身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亚莉在会上指出,2018年度民建绍兴市委会在思想建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她对下一步市委会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二是加强领导班子民主集中制建设,发挥集体领导的作用;三是加强能力建设,在学习实践中提高“五种能力”;四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振奋精神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