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建要闻
 
民建绍兴市委会举行“民建之家”揭牌仪式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包峰琴 日期:2019-12-03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30日下午,民建绍兴市委会举行“民建之家”揭牌仪式。省委会主委、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市委会主委、市政府副市长陈德洪,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张小华等出席揭牌仪式。市委会中心学习组成员、各区基层组织负责人、市直支部主委或副主委、市委会机关干部和市委统战部干部党派处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活动。仪式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单国君主持。

     

    陈小平和陈德洪共同为“民建之家”揭牌。陈德洪介绍了绍兴“民建之家”的筹建过程和基本情况。希望在全市民建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完善好、使用好“民建之家”,充分发挥“民建之家”“三个家”的作用:使绍兴“民建之家”成为旗帜鲜明的“政治之家”,打造会的思想政治建设重要阵地;成为参政议政的“工作之家”,与专委会工作相结合,与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履职相结合,提升参政议政水平;成为凝心聚力的“和谐之家”,组织多种形式的服务会员服务会员企业活动。

    张小华对绍兴“民建之家”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民建绍兴市委会以“民建之家”为抓手,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提升会的凝聚力,为绍兴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陈小平对绍兴“民建之家”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首先感谢中共绍兴市委统战部对绍兴民建的关心和支持,创建“民建之家”是九届民建省委会加强自身建设的创新工作,希望绍兴“民建之家”建设突出政治性,要以“民建之家”为平台,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希望民建绍兴市委会继续调动广大会员的主动性,进一步提高“民建之家”建设实效,提升会员的归属感、凝聚力。

    绍兴民建之家”坐落在环城河畔二环南路古井园,环境优雅,共三间200多平方米,分别为会议室、接待室和图片展览活动室。市委会按照省委会提出的“三个统一”“六个有”的标准,结合绍兴民建实际,融入地区特色,历时10个月进行了选址、设计、布展。“民建之家”得到了市直鉴水支部和会员企业家夏振海的大力支持,由夏振海会员提供场地。民建之家展板内容丰富,充分展示了绍兴民建的历史和特色,内容包含民建简介、民建中央历任主席及民建浙江省委会、绍兴市委会历任主委介绍,组织概况、领导关怀、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主要荣誉等。

   

   

    陈小平一行参观了绍兴“民建之家”,对“民建之家”的建设表示肯定。

    揭牌仪式后,在“民建之家”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中心学习组专题会议。陈德洪传达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和民建中央关于主题教育活动的下阶段部署,对民建章程的会员权利和义务等内容作了重温学习。会议审议了民建绍兴市委会领导班子2019年工作总结,征求意见建议。发放民建绍兴市委会领导班子2019年民主生活会(谈心会)征求意见表,征求各中心学习组成员对市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

    之后,市监督委员会主任唐国忠、越城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周江、市直文理学院支部主委胡素华、市委会机关干部莫丹凤等4人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对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体会和感受。大家表示,要深刻理解初心使命,在政治立场上始终坚定不渝,强化责任担当,找差距,补短板,通过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工作水平,积极参政履职,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