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建要闻
 
民建绍兴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包峰琴 日期:2019-12-24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23日晚,民建绍兴市第九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在行政中心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是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就工作履职中存在的不足进行深刻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会主委、市政府副市长陈德洪主持会议。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袁海峰、副组长虞幼敏应邀参加。市委会副主委单国君、邵德夫,市委会监督委员会主任唐国忠和市委会机关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前,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征求意见时列出的问题清单,针对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首先,陈德洪作领导班子工作总结,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市委会坚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整改。把整改落实贯穿“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全过程,梳理出存在的“三个短板、一个不足”差距:认知上有短板、能力上有短板、制度上有短板和精神上有不足,并将其细化为思想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社会服务工作4个方面共计22项问题清单。并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领导班子要坚持和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不断增强学习的有效性;要探索创新方式方法,针对问题研究提出适合新时代要求的有效举措;要将班子整体合力充分发挥出来;要提升“五种能力”,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会上,陈德洪、单国君、邵德夫、唐国忠依次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情况,围绕贯彻民主集中制、维护班子团结情况,推动会务工作情况,以及遵章守纪情况,廉洁自律情况,认真查摆自身主要问题,深刻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要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诚恳地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均表示虚心接受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整改,进一步发挥领导班子整体作用。

    在听取班子成员们的对照检查与相互批评意见后,袁海峰谈了参加民建绍兴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感受。此次民主生活会,事前准备充分,剖析针对性强,真正起到了查摆问题、解决问题,增进团结、促进提升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