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建要闻
 
民建绍兴市委会老龄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会 作者:包峰琴 日期:2019-11-25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9日,民建绍兴市委会老龄委赴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村漓渚镇棠棣村,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习会,并参观走访了棠棣村。原市直支部老主委、副主委,市委会老领导,绍兴民建书画院部分老会员等近20人参加活动。市委会老龄委主任、市委委员王国庆,市民建书画院院长郭利红、市民建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吴云生、市委会机关人员等参加活动。

   

 

    在棠棣村文化礼堂会议室,老龄委召开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习会。王国庆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市委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和相关文件精神。市委会原调研员潘锦仁专题辅导。潘锦仁重点和老会员们一起回顾了民建先贤星五聚餐会、五老火锅宴等会史,介绍了民建组织与其他7个民主党派的联系和区别,阐述了党派地方组织与当地统战部门的关系

    之后,老会员们深情回顾了绍兴民建组织成立60年来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奋进的历史,回顾市委会办公场所的变迁和改善,为绍兴民建发展感到由衷的喜悦和欣慰。

    “漓渚满目绿无涯,棠棣无处不逢花”。学习会后,老会员们一行怀着喜悦,参观了棠棣村村容村貌,分别参观了村综治中心、人大代表联络站等。该村由刘家、头社、二社三个自然村合并而成,总面积2.91平方公里。村里95%以上的劳动力直接或间接从事花木的生产和经营,是远近闻名的花卉特色专业村,拥有3万余亩的花木基地,数百个“星级园艺师”。


   

  

    在走访参观中,老会员一行还参观了花香漓渚田园综合体(千亩花田)、兰花馆等,听着该村讲解员的介绍,穿行在阳光充足、院落宽敞整齐的村子,路旁繁花簇簇,枝头硕果累累,老会员们不时驻足、点赞、欣赏、拍照,回顾从前的棠棣村和现在的棠棣村的发展变化。从解放初期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到别墅成群的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全国生态文明村、浙江最美村庄,老会员们从一个小山村的发展变化,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70年取得的成果。老会员们表示将积极参与和支持市委会的各项工作,不忘初心,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携手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