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绍兴民建大事记
 
绍兴民建2017年大事记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 作者: 日期:2019-01-21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5日,民建绍兴市委会主委陈德洪、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单国君、监督委员会主任唐国忠、办公室主任李福勇等一行赴柯桥区、嵊州市、新昌县基层委员会调研、慰问。

1月14日上午,市委会在党派楼四楼会议室召开老会员迎新春茶话会,来自市直夕阳一支部、夕阳二支部、二轻退休支部的40多位会员欢聚一堂,迎接即将到来的鸡年新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单国君及机关同志参加茶话会。

1月24日,绍兴市民建企业家协会开展春节暖心活动,看望了越城区、嵊州市7位老龄会员,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2月18—19日,政协越城区五届一次会议和区人大九届一次会议隆重召开。越城区民建界别8名人大代表、7名政协委员,共提交建议7件、提案5件。

3月7日上午,市委会召开九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市委委员、市直支部主委、市委会机关干部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投票选举产生了绍兴市出席民建浙江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的19名代表。

3月25日下午,市委会在绍兴佳诚大酒店召开全国人代会和市党代会精神学习会。

3月5日,民建绍兴市妇委会组织市直支部女会员赴诸暨调研特色小镇建设,参观诸暨市山下湖镇生态农业园区——米果果小镇。

4月20日,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部长冯志礼一行在绍兴开展统战工作专题调研,在中共绍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的陪同下,走访了民建绍兴市委会机关。

4月9日、10日,政协绍兴市八届一次会议和绍兴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我会27名市政协委员和6名市人大代表参加。大会期间,市委会和本会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向“两会”提交集体提案9件,大会发言2件,委员个人提案38件,代表建议5件。在政协绍兴市八届一次会议开幕式上,柯桥区基层委员会会员陈焕鑫代表民建市委会作题为《关于发挥企业家作用 助推我市经济健康发展的建议》的大会发言。本会陈德洪主委当选为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4月28日,民建界别绍兴市政协委员调研印染产业,为“绿色高端、世界领先”目标建言献策。

5月8日,民建浙江省委会举行浙江民建年度人物表彰会,市委会原主委车晓端获浙江民建参政议政年度人物称号。

5月13日,市委会在绍兴佳诚大酒店召开老龄会员工作座谈会。

5月22日,中国民主建国会浙江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市委会共21名代表出席会议。本会主委陈德洪当选为民建省委会常委,本会副主委单国君、杜英、邵德夫和市委会监督委员会主任唐国忠当选为民建省委委员,唐国忠同时担任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

6月,市委会主委陈德洪重点调研了民建会员企业丰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益立胶囊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天龙胶丸有限公司等企业。

6月9日上午,市政协常委、市委会副主委邵德夫率民建界别政协委员秋建霞、王国庆、汤帆等赴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窗口参加 “最多跑一次”调研。

6月,民建省委会2017年度理论研究课题结项,市委会调研员潘锦仁撰写的《参政党履行民主监督理论与实践思考》、市委会办公室主任李福勇撰写的《民建地方组织会内监督途径和方法初探》分别获优秀结项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

6月8日、23日,市委统战部、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与民建市委会、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分两次召开会内综合监督体系工作部署推进会,全面推进民建市委会综合监督体系试点工作。

6月29日,全国人大重点建议办理调研组来绍调研我会代表建议。《关于指导地方上市公司引领产业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建议》由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原民建省委会副主委、原民建市委会主委车晓端在今年3月的全国人代会上提交。

7月12日上午,省委会副主委郑亚莉来绍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7月4—5日,市委会组织34名新会员参加全市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

7月13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单国君、办公室主任李福勇赴本会结对经济薄弱村嵊州市甘霖镇和尚田村,积极配合做好对该村的帮扶工作。

7月20日--23日,市委会组织柯桥区、嵊州市、新昌县基层委员会和市直支部的主委赴遵义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8月9日至11日,我会机关干部赴余姚梁弄省委党校四明山分校参加民建全省机关干部暑期读书会。

8月24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单国君、市委会监督委员会主任唐国忠参加市各民主党派主委联席会议。

9月9日,绍兴市民建企业家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由61名理事组成的第二届理事会;经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秋建霞当选会长,金华彪、马国良、王国庆、刘伯福、陈正良、诸常青、陈锋、马伟钧、陈焕鑫、魏钢当选为常务副会长,会议还选出了38名副会长,聘任了1名秘书长、5名副秘书长。

9月14日,市民建企业家协会考察五粮液集团公司文化建设。

9月29日,市委会举行老会员迎国庆中秋茶话会,市直夕阳一支部、二支部和二轻退休支部的40多名老会员参加了活动。

10月1日,绍兴市民建企业家协会开展座谈调研活动。

10月15日上午,市民建企业家协会组织部分成员30余人赴嵊州里南乡,调研乡村大花园建设与民宿发展。

10月20日,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新昌县召开。

10月20日,绍兴市民建书画院在绍兴中新电器有限公司举行笔会,热烈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

11月10日,民建界别市政协委员赴柯桥区钱清镇白马山工业区,就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我为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试点献一计”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11月18日,越城区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市区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7名民建越城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委员。在民建越城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第一次全委会议上,绍兴市长城中学副校长周江当选为主委。

11月20日,会员钱国伟撰写的《掘传统文化之井,饮工匠精神之泉》获民建中央举办的“第二届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中发掘传承创新工匠精神”课题研讨活动优秀成果二等奖。

11月27日--29日,绍兴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选举绍兴市出席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本会人大代表车晓端、单国君、陈建武、卢芹娟、王吉虹、张月萍出席大会。会员周圆当选为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

12月27日下午,市委会主委陈德洪赴越城区基层委传达民建十一大精神。

12月9日,市民建企业家协会赴新昌县大市聚镇开展结对帮扶活动。自2017年-2019年,绍兴市民建企业家协会与新昌县大市聚镇东郑村、梁高村、五平村三个村开展为期三年的结对帮扶,对3个村的困难户进行慰问,对贫困学子进行助学结对。

11月18日、12月10日、12月16日,越城区基层委员会所辖三个支部分别选举产生了由诸常青、应晓、冯晓燕担任支部主委的领导班子。

12月28日上午,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12月28日,市委会接受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巡查工作。

12月21日—22日,市委统战部举办2017年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读书会。市委会主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德洪作《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的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