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绍兴民建大事记
 
绍兴民建2016年大事记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 作者: 日期:2019-01-21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5日,市政协民建界别组在召集人、民建绍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潘锦仁的带领下,赴鉴湖镇王家葑村开展下乡议政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10余人和村干部及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1月5日,车晓端主委赴绍兴市金融办调研全国代表建议《关于加强金融信息共享》;当日,与部分民建市委委员、支部主委进行谈心交流。

1月11日—15日,绍兴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和市人大七届七次会议分别在绍兴大剧院隆重举行,本会30位政协委员和15位人大代表分别参加会议。大会期间,向“两会”提交集体提案6件,界别提案同时作为大会书面发言材料2件,委员个人提案29件,代表建议4件。在市政协开幕式后,潘锦仁副主委代表市委会向大会作《关于政府产业扶持资金管理的建议》的专题发言。

1月24日上午,民建绍兴市委八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党派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委员、各县(市、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市直支部主委、市委会机关干部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严成武、原市委会领导凌兆桢应邀参加。会上传达了民建省委八届五次会议精神和市“两会”精神,审议原则通过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思路。

1月17日—20日,绍兴市越城区人大八届五次会议和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在绍兴隆重举行。本会2名越城区人大代表和11名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余建光委员代表区政协特邀界别组作大会书面发言《加快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积极应对全面“二孩”政策》。市委会办公室主任李福勇应邀列席政协会议。

1月22日—27日,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省十一届政协四次会议在杭州召开,市委会领导车晓端、潘锦仁分别列席省人大会议和省政协会议。

1月28日,车晓端主委在杭州之江饭店参加省委统战部召开的部分党外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

1月底,民建绍兴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参加绍兴市红十字会组织的“2016年绍兴市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将6000元慰问金送到十户贫困家庭。

2月3日下午,市委会在党派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一年一度的老会员迎新春茶话会,来自市直夕阳一支部、夕阳二支部、二轻退休支部的30多位会员齐聚一堂,暖意融融,迎接即将到来的猴年新春佳节。市委会副主委潘锦仁及机关同志参加茶话会。

2月15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三级干部大会,市委书记彭佳学作动员讲话,11位县(市、区)政府部门领导、开发区镇村和部分企业家代表作表态发言。会议由俞志宏市长主持并讲话。会上表彰了2015年各级各类考核先进。民建绍兴市委会机关被评为市级机关年度考核一等奖。

3月25日上午,民建绍兴市委八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别委员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民建浙江省八届十四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委会近阶段工作。

3月26日上午,市委会召开主、副委民主生活谈心会,市委会主委车晓端、副主委潘锦仁、陈德洪、李建钢参加会议,民建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市直成员受邀参加。

3月26日下午,绍兴市民建企业家协会在绍兴福清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成立后的第一次会长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协会各位主、副会长,常务副会长和协会秘书长。市委会主委车晓端,副主委潘锦仁、陈德洪应邀参加会议。

3月12日,民建绍兴市委妇委会组织市直支部女会员30余人赴诸暨西施故里和五泄景区参观。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潘锦仁、办公室主任李福勇应邀参加活动。

3月22日,绍兴市政协民建界别民主监督小组专程赴越城区陶堰镇浔阳村,查看河道整治工作情况。部分市、区政协委员、市委会办公室主任李福勇及机关干部等参加活动。

3月27日,绍兴市民建书画院开展书画进企业活动,由书画院院长谢承恩带队,部分书画院成员一行16人赴柯桥区滨海会员企业绍兴百丽恒印染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并开展书画采风活动。市委会副主委潘锦仁应邀参加活动。

3月1日-16日,车晓端主委赴北京参加全国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提交《关于推进信用信息共享 有效防控金融风险的建议》、《关于进一步落实民营企业扶持政策的建议》等共12件建议。

4月7日,车晓端主委在诸暨陪同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一行调研“培育小城市”发展情况。

4月18日下午,民建浙江省委会主委陈小平,省委会副主委、绍兴市委会主委车晓端赴嵊调研民建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嵊州市委统战部部长杨军、民建嵊州市基层委员会主委史萍、副主委袁辉尧等陪同调研。

4月22日下午,市委会在党派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16年宣传、调研工作会议。市委会宣传、调研骨干会员、市委会机关干部近二十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潘锦仁副主委主持。

4月25日、27日、29日,车晓端主委分别听取了部分市民建骨干和民建企业家意见,走访部分市民建企业。

5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晓光召开领办重点提案《加快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几点建议》办理工作专题协商会,提案人、我会会员,市政协委员朱杏珍,主办单位市委组织部,会办单位市经信委、人力社保局、科技局、科协负责人,市政协提案委、委员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长倪善贵以政协督办领导的身份参加会议。

5月17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通报会,政府相关部门对我会会员、市人大代表刘玲美提出的《关于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的建议》和政协委员《深化外商服务 推动以商招商》建议提案进行答复,徐明光副市长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会副主委潘锦仁参加会议并发表意见。

5月18日,国家发改委与本会全国人大代表、车晓端主委沟通全国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有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建议》(重点建议)。

5月18日—21日,2016年民建浙江省、市领导班子培训班在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本会潘锦仁、陈德洪副主委参加培训。

5月23日, 市委会召开主委办公会议,研讨换届筹备和市民建企业家协会章程及运作工作。

5月25日下午,市发改委召开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提案办理集中面商会。会上,对于本会在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上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集聚力量构建我市现代产业体系的几点建议》等,市发改委就办理程序、过程和结果进行通报,并对提案提出的有关问题和建议进行互动协商。市委会办公室主任李福勇参加会议。

5月28日,湖州市民建企业家协会考察组由湖州市人大副主任、民建湖州市委会主委方新旗,副主委、湖州市民建企业家协会会长吴继建率队,来绍兴市参观考察和工作交流。民建省委会副主委、市委会主委车晓端,副主委潘锦仁、李建钢及协会班子成员参加了接待和工作交流。

6月1日下午,市委会召开主委办公会议,会议由车晓端主委主持。潘锦仁副主委通报民建省委会常委会会议情况,传达民建省委会关于做好2016年市级组织换届工作情况,通报民建全省参政议政会议精神。车晓端主委对近期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对上半年新会员发展、市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启动换届工作和会内监督等情况提出要求。办公室主任李福勇列席会议。

6月2 日,车晓端主委与绍兴文理学院院长叶飞帆一行,商研建立“民建助创奖学金基金”有关事项。

6月20日—23 日,车晓端主委赴银川参加民建中央妇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6月25日,柯桥区基层委员会顺利完成换届选举。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祁金凤主委所作的民建绍兴市柯桥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等额选举和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民建绍兴市柯桥区基层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祁金凤当选为新一届委员会主委,朱建中、刘玲美、陈金鲤当选为副主委,马伟钧、金祖定、陈焕鑫、钟凤兴当选为委员。民建绍兴市委会监督委员会派员全程参与监督了本次大会。

6月27日下午,民建市委主、副委会议在市委会机关举行。会议讨论了《民建绍兴市委会2016年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审议批准了二十九名同志为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会议还布置了推荐民建绍兴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和民主推荐民建绍兴市委会新一届委员候选人等事项。

6月28日—29日,由绍兴市委统战部、市社会主义学院、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联合主办的全市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在绍兴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我会2015年入会的39位新会员参加了培训。

6月28日至7月1日,由中共绍兴市委统战部组织的全市民主党派骨干培训班在绍兴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我会16名近年来新任支部主委参加培训。

7月,民建绍兴市委会在今年市政协会议期间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政府产业扶持(奖励)资金管理的建议》被市政协主席会议确定为年度重点提案,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晓东领办,市政协副主席黄文泽督办。市政府办公室召开该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专题协商会,吴晓东副市长和黄文泽副主席亲自参加会议。

7月10日下午,绍兴市民建企业家协会与绍兴文理学院全面合作签约仪式暨奖学金设立仪式在绍兴文理学院铁城科教馆一楼会议室举行。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沈赤,民建绍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潘锦仁,市委会副主委、绍兴市民建企业家协会会长李建钢及协会班子成员,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胡保卫出席仪式。文理学院党办校办、学工部、地方合作社、校友联络办(教育基金会)等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师生代表,民建机关部分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仪式。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绍兴市委会主委、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晓端应邀参加仪式。

7月21日上午,中共绍兴市委书记彭佳学赴市各民主党派机关调研,走访,看望机关工作人员,并与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座谈交流。

7月29日下午,民建绍兴市委会八届二十二次主副委会议在机关会议室举行,车晓端主委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民建绍兴市委会2016年换届工作实施方案》(草案),协商审议了民建绍兴市第九次代表大会选举代表和提名代表名单,原则确定了民建绍兴市第九次代表大会时间、地点。会议还协商确定了绍兴市民建企业家协会注册登记资料的完善工作。

8月3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康走访民建绍兴市委会机关,亲切慰问看望了民建机关干部。市委统战部部长倪善贵等陪同走访。

8月5日,民建绍兴市委会在佳诚大酒店召开届末述职、民主推荐工作会议。市委会主委车晓端,副主委潘锦仁、陈德洪、李建钢,市委委员、老领导、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及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车晓端主持。会上,车晓端、潘锦仁、陈德洪、李建钢副主委先后就自身履职情况作述职报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对本届市委会班子进行了民主测评,同时对下一届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委员候选人进行了民主推荐。评议工作组分别对市委会班子成员、老领导、基层组织负责人及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个别谈话,听取对下一届市委会领导及委员候选人的口头推荐意见。

8月27日上午,民建绍兴市委八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党派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市委委员、市直支部主委、机关干部等2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会主委车晓端主持会议。会议协商了民建绍兴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日期、地点;审议通过《民建绍兴市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第八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协商确定车晓端为民建绍兴市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报告人;并就第九届委员会主、副委班子设立情况和监督委员会班子情况进行了说明。会议还商讨了其他事项。

9月6日—7日,中国民主建国会绍兴市委员会在绍兴饭店召开第九次代表大会,180名代表肩负全市民建会员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共商新时期我市民建发展大计。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会主委陈小平,市领导和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尹永杰、王继岗、丁晓燕、胡少云、倪善贵、徐青松、华小洋,市委统战部、市民建对口联系部门负责人、兄弟市各民主党派领导、省民建监督委员会等到会祝贺。民建绍兴市八届委员会主委车晓端同志代表民建绍兴市第八届委员会作《坚定信念 履职为民 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选举产生了19名委员组成的民建绍兴市第九届委员会。在民建绍兴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上,陈德洪当选为主委,李建钢、单国君、杜英、邵德夫当选为副主委,单国君兼任秘书长。会议还选举产生了民建绍兴市第九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

9月14日,市委会机关在党派楼四楼会议室举行老会员迎中秋茶话会。来自市直夕阳一支部、夕阳二支部和二轻退休支部的40多位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市委会副主委李建钢、单国君,原副主委潘锦仁,市委会老龄委副主任王国庆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会办公室主任李福勇主持。

9月8日,绍兴民建书画院在绍兴文理学院恂如美术院举办“绍兴民建书画作品展览”,为期十天,共展出精品力作60件。

10月14日,民建珠海市政协副主席、原民建珠海市委会主委金展扬率民建企业家10余人,来绍交流考察,并与绍兴民建部分企业家进行了座谈交流。民建绍兴市委会主委陈德洪,副主委、市民建企业家协会会长李建钢,专职副主委单国君,副主委、市民建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邵德夫及部分民建企业家参加了交流。交流座谈在民建会员企业绍兴福清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

11月7日,民建省委会理论研究委员会八届五次全会在宁波召开,会议总结了2016年省委会理论研究工作的成绩,讨论了2017年理论研究工作思路和课题计划,并进行了理论研究成果交流。全市委会调研员潘锦仁、办公室主任李福勇和省理论研究会成员陈瑜参加了会议。

11月17日—19日,市委会组织调研委员会成员赴珠海学习考察。调研组成员与珠海民建进行了深入交流,畅谈两地民建工作开展情况,共商今后两地民建的发展。

11月25日上午,市委会主委陈德洪、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单国君、办公室主任李福勇前往越城区委统战部,协商本会会员担任政协越城区五届委员有关事宜。

12月24日,绍兴市民建企业家协会在绍兴佳诚大酒店召开第二次理事会,参加会议的有协会近20名理事。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单国君、办公室主任李福勇应邀参加。会议由市委会副主委兼协会常务副会长邵德夫主持。会议还就修改协会财务管理制度、会员管理制度,进一步吸收新成员及提高会费收缴标准等进行了讨论。会议决定:协会聘请赵秀芳、余建光、徐娴颖等11位会员为财务、法律、税务顾问。

12月,民建绍兴市委会共发展新会员39人,平均年龄36.9 岁,大专以上学历占100%,经济界人士占74.4%,会员发展率为5.0%,净增长率4.4%。目前,全市共有会员806人。会员中担任全国、省、市、县(市、区)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142人,占会员总数的17.6 %。现职担任副市(厅)级领导1人,县处级领导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