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绍兴民建大事记
 
绍兴民建2014年大事记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 作者: 日期:2019-01-21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7日上午,市四套班子领导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召开座谈会,征求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车晓端主委代表民建组织发表意见建议,副主委潘锦仁、陈德洪参加会议。

1月13日-14日,车晓端主委赴杭州参加民建浙江省八届六次常委会和民建浙江省八届三次全体会议。

1月14日-20日,车晓端主委在杭州新侨饭店列席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

1月16日-17日,车晓端主委参加分工联系的民建福建省委谈心会。

1月19日上午,绍兴民建书画院开展“送书画、写春联”活动。

1月21日下午,市委会车晓端主委、潘锦仁、陈德洪副主委赴新昌、嵊州等地慰问新昌县基层委员会老领导俞其宣、董财铨,嵊州市基层委员会老领导杜景瑞。

1月22日上午,在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即将召开之际,为充分发挥市政协民建界别委员在参政议政中的作用,组织本界别市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10余人赴越城区城南街道蔡江村开展界别委员活动。调研考察组一行和该村干部及村民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收集资料,把握农村农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利用委员身份撰写反映村民意见、建议的提案,供政府部门决策参考。

1月23日下午,市委会在党派楼三楼会议室举行“迎春茶话会”,参加茶话会的有来自市直夕阳一支部、夕阳二支部、二轻退休支部等老年支部的40多位会员。市委会副主委潘锦仁、办公室主任李福勇及机关同志参加茶话会。

2月17日--21日,绍兴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和市人大七届四次会议分别在绍兴大剧院隆重举行,本会31位政协委员和15位人大代表分别出席会议。本会提交集体提案6件,界别提案2件,民建界别委员提交立案的提案38件,民建界别人大代表提交建议5件。

2月20日,民建新昌县基层委员会创始人之一、民建新昌县首届总支部主任俞其宣同志,因病于在新昌逝世,享年90岁。

2月28日上午,民建绍兴市委八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党派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宣布了2013年度基层组织达标考核优胜单位和2012-2013年度优秀会员,通过2013年度工作总结和2014年度工作思路,传达民建省委八届三次会议精神。车晓端主委充分肯定2013年工作并对2014年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委员、市直支部主任、市委会机关干部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车晓端主委主持会议。

2月26日下午,潘锦仁作为市政协委派市经信委的民主监督员参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3月2日—13日,车晓端主委赴北京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代表大会。

3月5日—8日,绍兴市越城区人大八届三次会议和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在绍兴隆重举行。本会8名越城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会议,提交9篇提案,其中优秀提案2篇。

3月7日,市委办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对市委常委会班子及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突出问题的反映,征求对搞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市委会副主委潘锦仁参加会议并提出意见建议。

3月29日,绍兴市民营经济促进会二届一次理事大会在绍兴市区举行,市委会副主委李建钢参加大会并当选为副会长。

3月,市直新华支部受聘为绍兴市地税稽查局“行风监督团队”

4月18日,柯桥区基层委建兴支部与民建北京市朝阳区中纺支部结成友好支部。

4月27日,由市委会组织的经济形势分析及民营企业风险防范报告会在绍兴佳诚大酒店六楼会议室举行。绍兴市经信委商城飞副主任主讲。民建绍兴市委会主委车晓端,副主委潘锦仁、陈德洪,民建市委委员,柯桥区基层委员会、市直各支部企业家会员及全体机关干部近百人参加了学习。

4月29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带领“五水共治”民主监督第一监督组相关委员来绍开展助推“五水共治”民主监督活动,实地踏看了柯桥区齐贤镇兴浦村的新开河道,听取柯桥区政府有关工作人员对该河道治理情况的汇报,市委会副主委潘锦仁参加活动。

4月,车晓端主委撰写的《新形势下提升民建基层组织建设水平的调研和思考》获2013年度全市统战理论和调研优秀成果一等奖。

4月,市委会在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上提交的《规范发展小额贷款公司,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列为市政协重点提案。

4月,民建柯桥区基层委员会与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缔结友好联盟。

5月5日,由于市政协参与“五水共治”,民建界别活动组重点监督检查对口河道——陶堰镇浔阳村塘路街河的污染及治理情况,副主委潘锦仁副主委带队,踏勘陶堰镇浔阳村塘路街河,重点察看河面河岸保洁、违规污水排放和护岸绿化维护等情况。7月20日下午,再次实地踏勘、提出整治意见建议。11月4日下午,实地考察河道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这是第三次对河道整治工作进行督查。

6月6日下午,市委会在绍兴佳诚大酒店五楼会议室召开基层组织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传达《民建浙江省委会关于组织发展的意见》和《2014年民建浙江省组织发展指导计划》,回顾总结去年和上半年组织工作情况,并对各基层委员会、市直支部组织工作提出要求。各基层委员会、市直支部负责人各自交流了上半年开展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市委会副主委、组织处处长潘锦仁主持会议,20多人参加了会议。

6月24日下午,市委会宣传调研工作会议在绍兴佳诚大酒店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通报了我会两年来调研工作成绩、存在问题及近期重点工作,回顾总结2013以来市委会宣传工作,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市委会副主委潘锦仁、陈德洪、赵立,宣传、调研委员会成员及全体机关干部近40人参加。会议由潘锦仁副主委主持。

6月30日—7月1日,由绍兴市委统战部、市社会主义学院、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联合主办的全市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在绍兴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我会2013年入会的37位新会员参加了培训。 

7月2日—3日,民建全国市级组织建设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会副主委陈德洪参加会议。

7月4日,市直新兴一支部换届,杜英任支部主任。

7月21日—22日,车晓端主委赴贵阳参加民建中央妇女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7月27日—31日,民建全国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培训班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本会专职副主委潘锦仁参加培训。

8月11日,市直综合支部分设换届,经过分设和换届选举,结果:市直综合支部主委何晓英;市直鉴水支部主委余建光。

8月20日,市直新华支部分设换届,经过分设和换届选举,结果:市直新华支部主委邵德夫;市直越州支部主委高夏敏。

9月25日,市委会在党派楼三楼会议室开展“届中总结、民主评议”活动。会议民主评议了换届以来市委会的工作,对市委会班子成员履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民主推荐九届民建绍兴市委员会主委、副主委人选。评议工作组分别与市委会班子成员、市委委员、基层委员会和市直支部负责人、老领导及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个别谈话,了解他们对市委会领导班子和工作的意见,听取对市委会领导班子后备人选口头推荐意见。

10月15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一行在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浙江省委会主委陈小平等陪同下,来绍调研党派自身建设工作。民建绍兴市委会在咸亨大酒店一楼紫光阁举行会议,绍兴市民建主委车晓端作近年来工作汇报,市委委员、各基层委员会、市直支部主任到会并作交流发言。民建中央副主席马培华听取工作汇报交流后讲话。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中共绍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何国梁应邀参加并讲话。

10月21日上午,绍兴市政协主席陈长兴在绍兴市委统战部部长倪善贵等陪同下走访市委会机关,慰问机关人员,并在统战部四楼会议室举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座谈会。

10月28日-30日,民建浙江省委在重庆市广场宾馆举办各地市领导班子培训班,市委会副主委潘锦仁、赵立参加了本次培训。

11月7日,上午民建绍兴市委会召开宣传调研工作会议。会上,市委办信息处处长王根应邀作党委信息编写辅导讲课,副主委兼宣传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德洪布置了工作,专职副主委潘锦仁作会议小结。宣传、调研委员会成员约30余人参加。会议由潘锦仁副主委主持。

11月17日,市直新兴二支部分设换届,经过分设和换届选举,结果:市直新兴二支部主委钱鸣红;市直新兴三支部主委诸常青。

12月16日-18 日,车晓端主委赴北京参加民建中央十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12月31日,民建社情民意被市政协录用8篇,被省委统战部或省政协录用14篇,被民建中央录用1篇。

12月31日,民建绍兴市委会共发展新会员38人。目前,全市共有会员734名。市直374人,柯桥区会员136人,新昌会员127人,嵊州市会员10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