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建要闻
 
市委会协办“城市景观风貌与立法创新”专题大讲坛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 作者:办公室 日期:2018-08-17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30日晚,市委会协办“城市景观风貌与立法创新”为主题的统一战线大讲坛,邀请民建省委会副主委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陈桂秋院长作专题报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市委统战部(民宗局)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外代表人士160余人参加活动由市委会主委、市政府副市长陈德洪主持。

陈桂秋是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副会长,浙江省第十二届政协常委,浙江省勘察设计协会副会长,浙江省民建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陈桂秋多年从事全省的城乡设计规划工作,具有丰富的经验和深厚的理论功底。

桂秋引用国内外经典案例,结合绍兴实际,从城市景观风貌的现状问题、城市景观风貌的重要意义、法律规范与城市景观风貌、城市景观风貌的创新立法四个方面给大家作了一个既全面客观又生动形象富有感染力的报告。陈桂秋指出,城市转型需要创新立法,《浙江省城市景观风貌条例》的出台是我省“走在前列再谋新篇”成功实践,是贯彻我省“八八战略”的具体举措,为彰显文化自信提供了有力支撑。

   此次大讲坛使大家深刻认识随着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的不断推进,城市的建设与发展已经逐渐成为衡量国家发展能力水平的重要标准之一,城市景观风貌的规划与设计对于展现地域特色、城市特色、提升城市发展软实力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