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支部动态
 
市直财贸金融二支部开展时政学习及医学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 作者:王楚 日期:2018-11-07 浏览次数: 字号:[ ]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2018年10月28日下午,民建市直财贸金融二支部在绍兴市天龙大厦1108室开展时政学习及医学知识讲座活动。会议由市直财贸金融二支部主委郭奇斌主持。

会议重点学习了民建中央《关于加强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文件,并从文件重大意义及总体要求出发,着重就当前主要任务和主要措施,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在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尖锐复杂、我国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推进的关键时期,作为民建会员,更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传承和弘扬民建优良传统,要立足本职工作,关注社会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撰写社情民意和调研报告,为党建言,为党献策。

郭奇斌在会上作总结发言,着重向大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学习多党合作制度等理论知识,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民建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不忘入会初心。希望会员们爱党爱会,立足本职,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主动参与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履职实践,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为服务社会民生,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民建会员应有的贡献。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迎来第二项内容,由会员蔡璐——绍兴第二人民医院疼痛科医生给会员解读各项体检指标以及健康应对。在医院之外,将更多的医学知识传达给会员。本次医学知识讲座活动使会员基本了解自身的身体状况,传播了健康生活理念,送来了温暖关爱的同时,提高了会员的健康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