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建要闻
 
民建绍兴市委会举办中小企业担保政策暨法律风险预见防范讲座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 作者:包峰琴 日期:2018-11-13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9 日下午,市委会在绍兴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举办中小企业担保政策暨法律风险预见防范讲座,来自市直和柯桥区基层委的企业家会员及市委会机关干部共6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会副主委邵德夫参加会议。市委会办公室主任李福勇主持会议。

首先,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企业融资处易小翔介绍全省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情况。易小翔就政策性担保体系建设背景、总体情况,向参加会议的民建企业家会员进行了详细的政策宣讲,重点提出了要深化全省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发挥全省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的作用、丰富政策性担保机构的服务功能等五大工作任务。

之后,绍兴市中小企业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钟德进行政策性融资担保业务介绍,使大家更加全面、客观、深入地了解当前我市融资担保业务运行情况和新型融资担保模式特点。

中国农业银行绍兴支行农行产品经理章芳芳讲解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方案。

浙江浙杭(绍兴)律师事务所主任、绍兴市民建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市直鉴水支部主委余建光进行企业法律风险防范宣讲。余建光与企业家们分享探讨了企业对外关系中最易发生的合同纠纷、企业对内管理规章和企业家自身需要绷紧刑事底线思维三方面内容,并用大量具体生动的案例进行阐释说明。

    邵德夫进行会议总结。他指出,本次讲座就中小企业融资难担保难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提高了民建企业家对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的知晓度和法律风险预见防范能力,企业家们收益匪浅。他对会员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企业家做精做强企业;二是企业要在创新中求发展;三是企业发展中投资、担保需要谨慎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