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建要闻
 
民建绍兴市委会与市税务局、市工商联联合举办中小企业税负优惠新政暨企业财务风险防范讲座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 作者:包峰琴 日期:2018-11-1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讲话精神,提高广大中小企业家对税务优惠新政的深入了解,提高企业财务风险防范能力,119日,民建绍兴市委会联合绍兴市税务局、绍兴市工商联在绍兴市行政中心6号楼报告厅举办中小企业税负优惠新政暨企业财务风险防范讲座。来自市直各行业的100多名企业家和市委会机关干部参加会议。市委会副主委邵德夫等参加会议。市委会办公室主任李福勇主持会议。

首先,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李福勇就讲话主要内容作了传达,并指出,这次讲话内容是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阐明立场和政策。为了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包括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等6个方面的政策举措。我们要正确认识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政策举措。

绍兴市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科副科长吴伟强介绍中小企业税负优惠新政知识。吴伟强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实践,介绍了我国现行征收的税种,从改制重组优惠政策、增值税优惠政策、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财产行为税优惠政策等四个方面分析近年来国家出台的减税优惠政策中绍兴中小企业可能涉及的政策,给大家作了一个既全面客观又生动翔实的报告。

绍兴安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董佳娜进行企业财务风险防范预警宣讲。她从金税三期运行后企业面临的财务风险出发,阐述了企业做好财务预警的重要性,提出财务风险的防范措施,介绍了财勿忧这款智能财务应用平台,让大家充分理解财勿忧为中小企业提供的各种财务预警服务。

最后,邵德夫作总结,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话语,为广大民营企业家们打了一剂强心针。我们要正确认识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广大企业家要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通过讲座,大家对当前的税务优惠政策和企业财务风险防范措施有一个更加全面清晰的了解,做到保障应知尽知、优惠应享尽享,努力为绍兴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绍兴市新闻综合频道、绍兴晚报等媒体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