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支部动态
 
市直新兴一支部、文理学院支部与越城三支部参加“国际机器人西湖论坛”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 作者: 日期:2018-11-13 浏览次数: 字号:[ ]

计算机和智能手机的普及,促进了智能科技在生活中的应用和推广,国家进入智能化时代的不断加1110日,民建绍兴市直新兴一支部、绍兴文理学院支部与越城三支部近30人,参加了在杭州萧山举行的“第四届中国(杭州)国际机器人西湖论坛”的开幕式和主论坛,学习了解智能化的发展现状。

开幕式上大咖云集,在首场“机器人与人工智能融合发展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德毅、浙江大学之江实验室主任、浙江机器人产业协会会长朱世强、韩国机器人振兴院院长文全一、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浙江钱江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合林等研究和应用界的中外专家从人工智能融合促进产业转型、中国机器人产业现状、全球人工智能教育发展趋势、智能制造如何降本增效、机器人助力智能制造的经验等方面阐述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产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大家认真聆听,对智能化和机器人产业研究和发展现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论坛结束后,大家参观了企业与科研院所的展会平台,再次详细了解了人工智能最新的研究成果在制造、公共服务以及生活服务等领域的产业化应用。参观中,大家切实感受到了智能化在国计民生应用中所带来的便利,对其推广应用也充满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