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支部动态
 
我市会员参加民建中央骨干会员培训班学习

信息来源:民建绍兴市委 作者: 日期:2018-10-3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统一战线与多党合作理论,学习会章会史和会的优良传统。1014日至18日,民建中央骨干会员培训班(第一期)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我市越城区基层委会员周江参加了本次培训。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在16日下午专程来到中央社院参加小组讨论,听取学员发言,并和培训班学员合影留念。他指出,作为民建会员要加强学习,利用培训的机会,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统一战线与多党合作理论,学习会章会史和会的优良传统。他希望学员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决心和信心,并要联系自身发展实际,将学到的知识带回去,学以致用,更好地发挥这次培训的效能。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经济学家辜胜阻为全体学员作了《新发展理念引领下的创新型国家建设——创新发展的形势和任务》的专题辅导报告。辜胜阻以新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开篇,紧紧围绕新发展理念的经济学观察、创新发展的形势分析、创新发展模式与政府创新职能、企业创新转型与企业家精神四个方面,引用了大量详实的数据和实例,阐述了新发展理念引领下的创新驱动战略,指明了当前我国创新发展的形势与任务。

本次培训安排了5个精彩纷呈,涉及统战工作、经济、外交形势、国防安全各方面的课程,有中央社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徐锋的《政党制度史于比较政党制度》;中央社院经济学教研室王建均的《中华商道与企业家精神》;中央统战部一局付强的《坚持新型政党制度,不断增强制度自信》;中央社院杜玉芳的《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清华大学国际战略与发展研究所楚树龙的《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

培训班还安排学员前往会中央机关参观会史展和孙起孟主席生平展,使学员们在对历史的回顾和感悟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民建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维平主持结业式并做培训班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