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铭记历史 开创未来---市直新兴二支部连续3年赴新昌探望抗战老兵

信息来源:绍兴民建 作者:汤帆 日期:2017-09-30 浏览次数: 字号:[ ]

  

  1937年7月7日,日本侵略军蓄意制造卢沟桥事变,中华民族全面抗战从此开始!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英雄的中华儿女携手共御外敌入侵,经过艰苦卓绝的抗争,终于打败日本侵略者,赢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经过抗战洗礼的中华民族,从此走上通往民族复兴的希望之路。

  80年过去了,而今的中国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但是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那些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们。因为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只有铭记历史才能开创未来!

  还有几天就是国庆、中秋双节了!9月23日,民建市直新兴二支部会员驱车前往新昌县梅渚镇、镜岭镇、儒岙镇、大市聚镇、东茗乡等地,探望11位抗战老兵,为这些“民族脊梁”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这些抗战老兵年龄最大的已经100岁了,最小的也有93岁,他们都曾经为了中华民族独立、自由而浴血奋战。

  “爷爷,最近天气凉了,您一定要保重身体,注意添衣保暖。”会员们不仅给抗战老兵送去牛奶、食用油、大米、洗衣液、沐浴液等生活物资,还陪老人们聊天话家常,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起居、家庭情况,感谢他们为抗战胜利作出的巨大贡献。

  市直新兴二支部赴新昌看望、慰问抗战老兵活动到今年已经第3个年头了,会员们都和老兵们接下了深厚的情谊,每次活动会员们都积极参与,并自掏腰包采购爱心物质。“看望抗战老兵是支部的特色活动,每年定期举行一次,直到送走最后一位老兵。”支部主委钱鸣红表示,抗战老兵们是一部部厚重的爱国主义教科书,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会员们一定要向抗战老兵好好学习,将抗战老兵身上朴素而伟大的爱国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把伟大的抗战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中国梦”的实践行动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