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浙江民建年度人物——沈子平同志主要事迹

信息来源:绍兴民建 作者: 日期:2016-10-08 浏览次数: 字号:[ ]

    沈子平,绍兴百丽恒印染有限公司董事长,绍兴县印染工业协会副会长、绍兴市首届新锐越商低碳先锋、绍兴县第八届十大优秀青年。2012年2月,当选为政协第十一届绍兴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一、坚守实业,公司取得长足发展。1997年创建绍兴市天信布业有限公司,现发展成拥有2400多名员工、近8亿资产的印染公司。公司先后被评为全国印染行业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浙江省非公企业廉政文化建设示范单位、浙江省绿色生产企业、绍兴市高新技术企业、绍兴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绍兴市成长型工业企业、市节能标兵单位、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连续几年被绍兴县委县政府授予科学发展重点示范企业、节约集约亩均税收示范企业、纳税百强企业,多次被滨海工业区授予突出贡献企业、产出效益先进企业、实缴税金先进企业、环境保护先进企业等荣誉称号。

  二、敬业爱岗,争做环保“急先锋”。沈子平十分重视环保工作,始终把贯彻落实国家政策、改善生态环境、承担社会责任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做。在他的主持下,公司先后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进行节能技改,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建成污水生化处理系统、中水回收利用系统、定型废气处理系统、淡碱回收处理系统以及锅炉余热回收系统等环保设施。2008年,由他亲自负责实施的节能减排综合措施科研课题,取得了每天节约工业水3750吨,减少排污3100多吨,万米用水量由原来的140吨下降至90%,节水率达34%的成绩,这个课题获得了全国纺织印染行业节能减排优秀技术成果三等奖,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中作了头条报道,在全省节能降耗工作现场会上作典型介绍。   

  三、积极履职,围绕热点建言献策。在担任政协委员、常委的这些日子里,他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始终不忘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常委的职责所在。围绕经济发展与民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他认真撰写一个个政协提案,提交了如《减轻劳动密集型企业税收负担提振传统产业发展信心》、《对市区越东路道路建设的一些看法与建议》等提案,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与关注。在倾心企业管理的同时,沈子平不忘担当企业家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多年来,他在公益慈善事业上共捐赠达200多万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