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社情民意
 
关于加快推进我市“互联网+古城旅游”的几点建议

信息来源:绍兴民建 作者:钱鸣红 汤 帆 日期:2015-07-28 浏览次数: 字号:[ ]

     随着旅游信息的海量增长以及旅游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旅游行业发展已进入移动互联时代,“互联网+旅游”正成为旅游推广营销的新常态。为抢抓“互联网+”时代下旅游业发展迎来的历史机遇,加快绍兴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全国最具代表性的新型“互联网+智慧景区+全城游”的典范和标杆,建议:

  一、整合资源,打造智慧旅游平台

  整合绍兴众多的旅游资讯网站、旅游APP和官方微博微信,全力打造绍兴智慧旅游平台,全方位推介绍兴各大景区和精品游线,提供基于手机终端的实时定位搜索、全域路线导航等智能服务。

  二、产业联动,实现全业态覆盖

  全面梳理绍兴当前旅游资源,利用“互联网+目的地+资智服务”模式,推进旅游与文化、商贸等行业的深度融合,实现旅游资源的优化配置。鼓励和引导旅游景区、旅行社、酒店、旅游商品开发企业等强强联合,实现吃住行游购娱的有效链接,为游客提供覆盖全业态的“无缝式”旅游新体验。

  三、技术支撑,提升景区运营管理水平

  全力打造智慧型全城游,搭建技术支持系统,包括为景区提供云管理平台、微信自主购票、智能二维码闸机验票、多客服系统、智能语音导览、LBS定位导航、720度全漫游体验、智能WiFi覆盖、景区人流监测预警等,不断提升景区的运营管理和服务水平。

  四、创新载体,增强游客虚拟互动体验

  制作提供虚拟线上旅游体验软件或客户端,游客扫描二维码或点击相应图片,即可直接进入景点信息自动播放或虚拟体验,或通过实时视频预览景区风景和人流量,从而方便游客根据交通路况等规划更合理的旅游路线。

  五、手游推广,多种渠道推介

  除拍摄微电影、制作KTV等模式推介外,全民游戏时代还可尝试通过手游进行推广。将绍兴特有的历史、文化及全城游等元素进行全面融合,制作并推广涵盖绍兴旅游元素的手游产品,进一步扩大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打响古城绍兴的旅游品牌。(此文在绍兴市政协和绍兴日报社主办的“互联网+古城旅游”征文比赛中获得十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