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浙江绍兴市人大副主任车晓端代表——放权不是权力转移

信息来源:绍兴民建 作者:人民日报 日期:2015-03-09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4年以来,绍兴市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实施审批事项“归零整理”,推广实施高校审批试点经验,深入推进市县扁平化审批改革,全面搭建“中介超市”平台等,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明显提升。

 进一步健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举措,还要注意三个方面。一是改革要规范务实。要切实解决“盖章烦、盖章难、盖章慢”的问题,审批制度改革须规范慎重务实。要防止简政放权成为权力转移和“形放实不放,明减实不减”,防止权力的“部门扩展”和“部门解套”,防止成为企业和群众新的枷锁。二是健全相关法律法规。注重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法律、法规及时配套,如在审批前置的规范等方面要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的刚性支撑,推进所有的行政审批行为于法有据,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三是健全责任追究制。健全更为严厉的规章制度和科学的考核评价机制,更翔实拟定和公开“审批清单”,同时引入第三方评价,接收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人民日报3月8日11版《两会特刊》记者 姜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