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经时事
 
民建省委会组织调研活动,助推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

信息来源:绍兴民建 作者: 日期:2014-07-24 浏览次数: 字号:[ ]

   助推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是浙江统一战线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的一项重要活动。6月27日,民建省委会组织民建界省政协委员和会内专家到嘉善县,就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主题开展考察调研,助推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调研活动由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陈小平带队。

  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府行政能力的有效途径。在今年初省“两会“上,民建省委会提出《关于加快引入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全面推进我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建议》的提案,提案被确定为省政协重点提案,由李强省长领办,政协乔传秀主席督办。嘉善县在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县域试点中取得较好成绩,出台不少举措,走在全省前列。这次组织委员和专家到嘉善调研,就是为了总结经验,发现问题,进一步推动相关改革,为助推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建言献策。这次调研也是民建针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组织的又一次调研,为下一步推进提案办理,推进我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再次建言做好准备。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众成包装、诚达药业等民建会员企业,参观了嘉善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召开了针对企业、部门的两个层面座谈会。座谈会上,企业家和相关部门从各自角度介绍了嘉善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举措、好的做法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的改革提出设想和建议。调研组成员与企业家和部门分别进行了互动,提出了想法和建议。

  在实地考察并参加座谈后,陈小平主委表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必须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依照法律程序,讲求实效,协调推进。同时要加强监管,保证在公开透明中推进改革。在调研和座谈中,企业和政府部门,都提出了很多有典型意义的案例和意见,省民建会吸纳借鉴大家的建议并结合自身调研,在适当的时机提出相应对策,为推进我省相关改革建言献策,为助推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献计出力。

  嘉善县委书记姚高员、县人大副主任何慧琴、副县长李小平等陪同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