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经时事
 
马培华赴上海调研

信息来源:绍兴民建 作者: 日期:2014-05-28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1日至2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马培华赴上海金山、奉贤调研民建基层组织建设,出席上海中华职业教育社第五次代表大会,并先后会见了上海市政协主席吴志明、上海市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陪同调研。

  5月22日上午,马培华会见了奉贤区“四套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中共奉贤区委书记周平对马培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马培华介绍了奉贤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以推进“贤文化”为抓手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情况,并对民建组织对奉贤区各项工作的支持,特别是民建市委、奉贤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上海中小企业发展奉贤论坛”对促进当地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表示感谢。马培华对奉贤“见贤思齐、敬奉贤人”的文化和优美的环境表示赞赏,并肯定了奉贤区位优势及工业转型升级所带来的巨大潜力。他指出,奉贤民建的发展离不开中共奉贤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和帮助,希望中共奉贤区委、区政府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民建的工作, “上海中小企业发展奉贤论坛” 的举办意义重大,希望能加强合作,越办越好。

  随后,马培华出席了民建奉贤区委会员座谈会。民建奉贤区委主委汤芷萍主持会议并简要汇报了民建奉贤区委近几年来的工作情况。王正乙、贾兴龙、沈明、沈水兴、李国柱、陈建义、李光宇、陈丽英等8位会员分别就支部工作、专委会工作、新会员体会等方面作交流发言,并提出有关意见建议。马培华在听取汇报发言后指出,奉贤有着重视人才的悠久历史,民建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在奉贤大有可为。在中共奉贤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民建奉贤区委注重思想建设,大力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做好服务社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果,特别是中小企业论坛开展得有声有色、很有特色。对于区委今后的工作,马培华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准确理解“中国梦”的科学内涵,把握“中国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关系,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把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在兰考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相结合,继承发扬民建老一辈优良传统,着力巩固思想共识,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为奉贤发展献计出力。奉贤地域宽广、发展基础优厚,潜力巨大。民建要在“人才强会”上下功夫,积极发现人才、培养人才,进一步加强代表性人士队伍建设,发挥组织力量,加强同会员单位的沟通联系,为优秀人才发展创造条件。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扬民主,注重团结,选好“班长”,服务会员,加强支部和专委会建设。要深入调查研究,发挥会员特长,组建专门队伍,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切实提高建言献策的水平,为奉贤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前,马培华与参加座谈会的会员合影留念。民建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徐钧健、副主委张兆安、钱雨晴,民建奉贤区委班子成员、会员代表近40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5月22日下午,马培华来到金山出席了民建金山区委会员座谈会,与会员亲切交流。民建金山区委主委朱建国作了工作汇报。薛博仁、朱永胜、王永法、陆春娟、陆永忠、卫剑等6位会员结合各自本职工作,汇报了基层支部建设、区委社会服务工作等内容。马培华认真倾听,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并就会员发言内容有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意见。马培华说,民建金山区委班子团结有力、会员凝聚力强,思想建设有针对性,组织建设卓有成效、参政议政颇具特色,几位会员的发言情感真挚、朴实,充分体现出民建大家庭的温暖、团结、友爱。他对今后民建区委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与祖国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回顾民建近70年的发展历程,民建始终选择了正确的政治道路,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维护国家和社会稳定的过程中发挥了极大的作用。民建组织要把正在开展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与继承优良传统相结合,同时与时俱进,弘扬时代精神,认清发展道路,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二是要强基固本、人才强会,为金山发展献计出力。会的发展,关键在人才。要坚持以人为本,着力夯实组织基础。加强组织建设关键是要团结会员力量、发挥会员作用。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代表性人士队伍建设,发展企业界、政府部门、科研院校的骨干人才入会;另一方面要完善人才培养、锻炼机制,加强基层支部、专委会建设,丰富活动形式,把有能力、有热情的会员凝聚起来,提升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形成互帮互学共进的良好组织氛围。三是要发挥优势特色,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协商民主,对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民建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与经济运行息息相关,更有发言权。应当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发挥会员特长,密切结合经济社会实际,进一步加强专题研究,不断提高建言献策的深度、广度,为上海乃至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座谈会后,马培华与参加座谈会的会员合影留念,并会见了中共金山区委书记杨建荣、区长李跃旗、区政协主席王美新,区委统战部长李华桂等,听取了金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马培华对金山区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同时希望中共金山区委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民建金山区委搞好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特点和优势,为金山发展贡献力量。

  5月23日,马培华出席上海中华职业教育社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并就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确保职教社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坚持发挥特色优势,顺势而为,开拓创新,实现职教社事业科学发展;强化服务意识,以自身建设推动职教社事业科学发展作重要讲话。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