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民建英才
 
挂职锻炼思想汇报

信息来源:绍兴民建 作者:周越丰 日期:2014-05-28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市委组织部安排,我于2013年7月26日起在越城区府山街道办事处挂职锻炼,挂任办事处副主任,到现在已近三个月了。在这段时间里,我努力学习基层工作经验,刻苦锻炼处理解决各方面问题的能力,对基层的工作生活有了一定的了解和体会。现将这三个月的学习、思想和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学习工作主要情况

 1、转变角色,适应岗位。从市级机关到基层办事处工作,跨度很大。特别是我原来的单位国税局是中央直属的业务部门,与横向联系很少,到办事处工作后发现无论工作内容、工作对象还是工作方式方法都与原来有很大的区别。为此,在挂职的最初这段时间里,我坚持多听、多看、多学、多记、多想,以尽早转变角色,适应新的岗位。同时,街道的工作节奏与机关的工作节奏也有很大的差别。如文明城市创建期间连续工作三个星期,朱家岙换届试点和伟联安置都在双休加班,且都在早上五点半到现场。到办事处工作后,我努力适应街道的工作节奏,妥善处理好工作与家务的关系,加班加点工作。

 2、努力学习,汲取经验。一是向街道领导学习,全面了解街道的基本情况、街道工作的大致内容、对象和方式方法;二是向街道同志学习,熟悉具体工作的流程、与群众打交道的方式以及一些具体问题的处理方法;三是向社区和村干部学习,了解社区和村的大致情况及群众工作的经验;四是自觉参加有关会议,查阅历史资料,学习区、街道文件,掌握政策,了解历史。在与领导同志们的交流中,听取、学习他们的经验,取人之长,补已之短,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

 3、勤奋工作,锻炼自我。到街道后,根据工作安排,这三个月里,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日常工作方面,主要是做好社区网格化考核工作,按时准确地确定各网格责任人,计算其考核得分及最终奖金数;坚持值班夜访,每次值班时都安排走访两户居民。二是参与八月份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入联系社区,与社区干部一起巡查卫生情况,及时向街道汇报社区各类动向。三是在朱家岙村换届试点中做了一些工作,在前期主要是深入村民进行调查摸底,对朱家岙村一个小队的农户逐户走访,基本摸清该小队农户的想法;帮助做好换届资料,为换届作好宣传和准备工作;在改选村委时参加现场指导等。四是在街道宣统委员出差期间代其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如召开一次街道暑期社区实践活动交流会、做好国庆期间社区文体活动安保方案等,特别是9月26日钟堰村送戏下乡,配合市、区相关部门做好前期场地踏安、桌椅物品搬运安放及送戏下乡期间的安保工作。五是在伟联组团城中村改造安置中做了一些工作:在安置抽签前,帮助做好资料准备工作;在安置抽签时,作为等候抽签组组长,做好村民抽签等候时的秩序维护工作;在安置结算时,作为现场结算组副组长,做好与村民的安置结算工作。

 二、存在不足

 三个月来的街道工作,使我在思想上、能力上都有了一定的提高,但也仍存在许多问题与不足需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最主要的方面就是在前阶段我是以学习、执行为主,实践、创新较少。在这段时期,我主要是跟在街道负责同志的身旁学习他们的工作经验,认真完成交给我的各项工作,但在工作中的独立性、开拓性还不够,缺少在工作中面对新问题想出新办法打开新局面的能力和独当一面的魄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一如既往地加强学习,深入思考,主动实践,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