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积极履行职责 投身“五水共治” 共建美丽浙江——致全省民建组织和广大会员的倡议书

信息来源:绍兴民建 作者: 日期:2014-04-18 浏览次数: 字号:[ ]

    水是生产之要、生态之基、发展之本,与我们的生存环境和生活品质密切相连,直接关系着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中共浙江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提出要把“五水共治”作为我省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关键之策,以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为突破口倒逼转型升级,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这是一项功在当代、福泽子孙的民心工程,也是一项投入巨大、牵涉各方的系统工程,需要党委、政府、社会各界乃至每个人付出艰苦努力。作为参政党,我们必须围绕中心,履职尽责,积极参与“五水共治”。为此,特向民建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发出以下倡议:

  一、要做 “五水共治”的宣传者。各级民建组织和会员要发挥知识和专业特色,自觉围绕党委政府“五水共治”的决策部署,宣传目的意义,介绍政策措施,普及治水知识,推广生态理念。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和传播工具,推介会员和会员企业在“五水共治”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或事迹,共同营造“五水共治”浓厚的社会氛围。

  二、要做“五水共治”的诤言者。要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组织会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集智聚力,在努力转变发展方式,改善生活方式,促进科学发展方面提出真知灼见,为 “五水共治”建言献策。民建基层组织要开展好以“五水共治”为主题的支部活动,深入基层,倾听民声,汇集民智,传达民意,通过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形式,建务实之言,献有用之策。

  三、要做“五水共治”的践行者。要将积极参与“五水共治”的具体实践,作为履行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职责的重要内容,各位会员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节约用水,防止水污染,保护水环境,身体力行,自觉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和绿色生活方式,展示民建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会员企业要努力提升产业水平,应用现代科技实现企业的绿色生产、循环经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同时要在社会服务中关注“五水共治”。

  四、要做“五水共治”的监督者。要围绕“五水共治”决策部署的实施、落实情况,切实履行好民主党派民主监督职能。特别是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积极响应省政协开展的“三级政协联动、万名委员同行、助推五水共治”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广大会员要做好治水的监督员,以更加鲜明的态度,劝导、监督、检举破坏水环境的行为,共同保护利用好水资源,合力推进“五水共治”工作。各级会组织要加强会员企业“五水共治”有关方面的落实情况。

  让浙江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是我们的共同心愿,让我们携起手来,热情投身“五水共治”实践,用实际行动爱护每一滴水,保护每一条河,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责,发挥民建组织独特作用,为建设美丽浙江作出积极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