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两会专题
 
发挥界别优势 积极履职为民——本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今年市“两会”简述

信息来源:绍兴民建 作者: 日期:2014-03-03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17-21日,绍兴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和市人大七届四次会议,分别在绍兴大剧院隆重举行,本会31位政协委员和15位人大代表分别出席会议,市政协原副主席、民建绍兴市委会原主委凌兆桢应邀列席政协会议。

  会议期间,代表和委员们分别听取了中共绍兴市委书记钱建民在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听取和审议了俞志宏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委员们听取审议了市政协主席陈长兴代表市政协七届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副主席徐青松所作的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的报告。全体代表和委员以饱满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参加会议和小组讨论,充分利用会前的工作积累、民意调查和社会调研成果,发挥民建界别代表和委员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围绕“重构绍兴产业、重建绍兴水城”的工作部署,就当前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大会期间,市委会和界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两会”提交集体提案6件,界别提案2件,代表建议5件,政协大会发言材料2份,委员个人提案37件。在市政协开幕式后,市直新兴二支部钱鸣红代表市委会向大会作《推动“个转企”持续健康发展加快绍兴集群经济转型》的专题发言。

  会议期间,参加本次会议的本会代表和委员本着对市政府工作报告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和诸多民生等问题,认真讨论,踊跃发言。在界别联组讨论会上,娄梦雯、赵秀芳、徐秋农等委员分别就金融发展、行政区划调整后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建立新型慈善救助体系、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及加快蔬菜产业发展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建议,得到市领导的肯定。

  民建界别的代表和委员们认为:绍兴正处于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期、转折期。“重构绍兴产业、重建绍兴水城”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向,我们要深入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改革统领全局,以实干开创新业,共同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

  参加会议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时刻不忘组织的重托,树立党派成员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切实履行起自己的职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