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民建英才
 
倾情奉献的秀之秀——记绍兴秀之秀针纺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国权

信息来源:绍兴民建 作者:市直综合支部 日期:2014-03-19 浏览次数: 字号:[ ]

作为一名市直综合支部的普通会员,在绍兴民建会员中,提起王国权这个人,或许很多人都对不上号。但在绍兴越城区孙端镇,提起王国权或秀之秀针纺这个名字,可以说是有口皆碑,这倒不是因为他民建会员的身份,也不是他绍兴秀之秀针纺有限公司总经理,资产达几亿元的身价。老百姓称道的,是他对社会的责任心以及千方百计为他人、为员工排忧解难的奉献精神,

    眼前的王国权,给人一种谦谦君子的印象,面带几分微笑,热情地与人寒暄,丝毫没有一副大老板的作派。也许,有人会说这是老板们刻意的低调行为,但这话却决不适用于我们的王总,因为他在社会公益事业方面的大手笔,却是数不胜数。去年,在原绍兴县孙端镇政府的协调下,由他所在的企业出资,成立了以弘扬慈善精神、扶贫救助弱势群体、发展公益事业为宗旨的村企联合扶助基金,首期投入就达到了250万元。该基金的建立,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加快推动了该地区自我发展的综合能力和群众的增收。而其他如维修当地破损桥梁、为灾区人民捐款捐物等,动辄几万、几十万的捐助,充分体现了一个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与社会道德。

    王国权常说的一句话是以心换心,将心比心。因此,他的奉献不仅仅局限于国家、人民在遭遇灾害之际,他更注重奉献的长效化、机制化,善于从身边做起、从细微处做起。他的企业,外地民工较多。暑期,父母都在上班,学校也都放假了,因此缺乏对这部分孩子的有效看管。针对这一现状,他在绍兴县关工委的指导帮助下,于企业内部成立了外地民工子女暑期假日学校,专门腾出一间办公室作为学生的教室,配备上桌椅、图书等设施,并外聘专业的老师来企业授课,让孩子学习音乐、舞蹈、体育、美术、书法,组织孩子进行自休、游戏、户外活动等。此举不但解决了外来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而且有利于地方稳定和民工子弟的健康成长,受到了企业外地员工的一致赞扬。同时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医疗保健意识淡薄的现状,他还规定,每年由企业出钱,免费给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做一次全面的体检,“逼”这些员工重视自己的身体,提高和改善外来员工的身体健康水平。

    作为人大代表的王国权同志,深知能够代表非公有制经济去参政议政,既是一份光荣,又是一份压力。他自觉地拓展视野,关心关注绍兴的发展,尤其对民生以及社会问题等,王国权更是努力挖掘、发现以及追踪,积极建言献策、为政府分忧。由于王国权是一名来自农村的白手起家的企业家,经历过多年市场经济的熏陶,所以,他对绍兴地区的传统行业、地区行业所提出的观点、分析,具有很强的前瞻性、现实性、针对性以及可操作性,受到了绍兴县人大的一致肯定。其中一篇提案《中国轻纺城走向世界》被绍兴县人大采用,编入《绍兴县人大月刊》。王国权在参政议政,履行职能方面,做出了一名企业家、民建会员应有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