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绍兴民建大事记
 
绍兴民建2010年大事记

信息来源:绍兴民建 作者:民建 日期:2014-01-09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8日,中共绍兴市委召开民主生活会,征求市人大、政协、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社会各界对市委工作的意见,副主委潘锦仁应邀参加并发表意见。

1月11日,主委车晓端分别到市社保局、卫生局和市发改委、统计局、经贸委等部门调研省委会集体提案《加快城乡居民社保制度整合的建议》和《关于鼓励促进民间投资发展的建议》。

1月14日,市政府召开征求《政府工作报告》座谈会,车晓端主委,马恒忠、潘锦仁、陈德洪副主委参加会议。车主委代表民建发表意见和建议。

1月14日,市直二轻工业支部改建为退休支部,产生新的支部委员会,曹荣标、金群力分别为支部主任与副主任。

1月18日,中共绍兴市委召开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专职副主委座谈会,征求关于加快建设绍兴滨海新城的意见,副主委潘锦仁参加座谈。

1月20日,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20余人赴越城区鉴湖镇王家葑村开展 “察民情、送温暖、询良策”主题活动。市政协副主席解晓波、市政协社法委主任史国红等领导应邀参加。本次活动由市直综合支部、新华支部、新兴一支部、财贸金融二支部等会员提供财物支援,捐赠物资计1.4万元,

1月23日,民建绍兴市委会七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副主委马恒忠主持,潘锦仁传达省委会七届四次会议精神,陈德洪作工作总结,主委车晓端作会议总结。

1月29日,举办老会员新春茶话会,来自市直各支部的40余位70岁以上会员参加活动。

2月2日,绍兴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主要领导召开座谈会,征求对绍兴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本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主委车晓端代表民建发表意见。

2月24日,绍兴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和市人大六届五次会议先后召开,本会11位人大代表和24位政协委员出席会议。向“两会”提交集体提案6件,代表建议5件,政协大会发言材料2篇,个人提案23件。钱鸣红代表民建作《推进民间投资,增强发展后劲》的大会发言。

“3.8”期间,民建绍兴妇委会组织市直支部、绍兴县总支30多名女会员赴义务考察小商品城的建设和发展情况。

3月13日,市直新华支部一行15人,前往“天下第一村”江苏华西村考察学习。

3月16日,全国人大代表车晓端在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传达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委员杜世贵传达全国政协会议精神,会议由钱建民市长主持,副主委潘锦仁参加。

3月22日,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绍兴市党风监督员、特邀监督员、行风监督员”座谈会,听取市纪委反腐倡廉工作情况和2010年工作思路,潘锦仁、钱鸣红应邀参加座谈。

3月23日,七届十六次主委办公会议,批准2008—2009年度先进集体6个和优秀会员55名。先进集体是:绍兴县建兴支部、新昌县第三支部、嵊州市第五支部;市直的综合支部、新兴支部、财贸金融一支部。

3月28日,民建绍兴市委会七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主委车晓端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副主委潘锦仁宣读《关于表彰2008—2009年度先进集体、优秀会员的决定》,颁发获奖证书。市委会委员、总支主任、市直支部主任和机关干部等30余人参加。

4月17日,来自全国29个省(市)的40多位民建网站编辑,汇聚绍兴,参加民建中央网站编辑工作会议。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民建中央秘书长张皎、省人大副主任、省主委吴国华参加会议。绍兴市市长钱建民,市委副书记谭志桂会见来绍的代表。会上表彰了全国民建网站先进集体和优秀兼职编辑。其间,市委会邀请会议代表赴绍兴县进行工业企业转型升级现状考察,听取绍兴市作为浙江省工业转型升级综合配套试点城市的介绍。实地考察了精功集团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振涯实业有限公司,参观了生产车间和产品陈列室,听取了关于工业经济概况和企业转型升级的情况介绍,现场还向企业负责人咨询有关转型升级问题,并组织了座谈。

4月1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张榕明来绍兴调研党派自身建设情况,省副主委、市人大副主任车晓端,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郭吉丰等接待来宾,市委会委员、市直支部主任、机关干部共30余人参加座谈。统战部部长倪善贵应邀出席会议。

5月11日,由市委统战部、市社会主义学院、市各民主党派联合主办的全市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本会25位新会员参加培训。同日,市委统战部在绍兴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市民主党派骨干为期十天的培训班,本会6位同志参加这次培训。

5月15日,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原民建中央主席、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应邀为绍兴市、县政府部门领导及规模企业的企业家作《2010年宏观经济趋势与民营企业应对策略》专题报告。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钱建民主持,近500人听取报告,本会领导及40多位会员骨干聆听报告。下午,主委车晓端陪同成思危一行考察轻纺市场和浙江省现代纺织工业研究院。

5月,全市民建会员向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地震灾区,会内捐款9.2万元,会外捐款51万元,合计捐款60.2万元。

6月3日,中共绍兴市委举行民族宗教工作专题报告会,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叶小文作“贯彻民族宗教政策,促进民族复兴大业”专题发言,车晓端、潘锦仁聆听报告。

6月10日,副主委潘锦仁参加“全市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暨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座谈会”和“全市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

6月23日,市政府召开重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意见征询会,民建集体提案《加快市区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的若干建议》被市政协主席会议确定为年度重点提案,由徐明光副市长领办,市政协解晓波副主席督办。副主委潘锦仁代表民建就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发言。

6月24日,市政协召开六届十九次常委会议,会议中心议题,协商讨论加快发展绍兴文化产业问题,潘锦仁、徐剑平、娄梦雯、高金成参加会议。

6月25日,主委车晓端赴京参加中央社院、中央统战部和民建中央三方联办的“民主党派中青年干部多党合作专题研究班”。

6月,民建省委会组织民建会员收看电视连续剧《黄炎培》,该剧以中国民主建国会的创始人黄炎培为代表的一批爱国民主人士寻求救国之路的故事为主线,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建立过程。

7月6日,主委车晓端赴上海参加民建中央妇委会全体会议。

7月10日,民建中央副主席、广东省副省长、民建广东省主委宋海,在省人大副主任、省主委吴国华陪同下,来绍调研党派自身建设工作。市委会委员、各总支主任和市直支部主任、机关干部30余人参加座谈会。市委统战部部长倪善贵、副部长钟宝坤也应邀参加。

7月15日,主委车晓端陪同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韩启德和省人大副主任、省主委吴国华等嘉宾出席绍兴建城2500年庆祝典礼和庆典晚会。同日,主委车晓端出席绍兴建城2500年庆典暨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招待酒会。

7月30日,市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部门和街道社区的行风监督员参加活动,听取市检察院领导介绍全市反渎职侵犯情况和查办情况,副主委潘锦仁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反渎职侵权行为发表意见。

7月,市委会制定《开展“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的实施方案》,全面开展“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民建机关率先举行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谈心会。

8月7日,甘肃舟曲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民建绍兴县总支在灾害发生后,率先组织会员捐款2.4万元。会员企业浙江得恩德制药有限公司紧急捐赠价值20万元的药品给灾区。

8月16日至20日,全国民建地方组织交流年会在乌鲁木齐市举行,绍兴民建作为会员单位参加年会。与会代表就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思想建设进行了广泛探讨和深入交流。副主委潘锦仁代表绍兴民建作“加强党派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职能力”的交流。还向代表赠送《绍兴民建五十年》。

8月20日,主委车晓端接待出席中国科协第五届学术交流理论研讨会的全国人大常委冯长根一行。

9月10日,民建省委会在杭举行为期二天的全省机关干部暑期读书会,副主委潘锦仁撰写的《坚定政治信念,弘扬优良传统》论文受到了表彰,李福勇副秘书长会上作了《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指导党派自身建设》的工作交流。本会机关干部参加了这次读书会。绍兴县总支等先后举行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专题座谈会。

9月19日,举办老会员中秋茶话会,来自市直夕阳一支部、二支部和二轻退休支部的50多位会员参加活动。新昌、嵊州以及市直各支部,也以不同方式举行不同的联谊或慰问活动。20日,主副委参加统战系统中秋茶话会。

9月29日,市政协召开常委会,专题协商讨论加快发展绍兴战略性新兴产业问题,马恒忠、潘锦仁、娄梦雯、徐剑平参加会议。

9月30日,全面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工作创新与管理走在前列活动。原机关支部分设为机关一、二支部。

10月5日,市委统战部赴京主办为时六天的全市统一战线领导干部培训班。车晓端、马恒忠、潘锦仁、陈德洪、赵立、袁辉尧、徐剑平和朱建中、刘玲美、张国兴参加学习培训。

10月18日,省主委吴国华主持的民建浙江省第七届常务委员会第13次全体会议在绍兴召开。

11月6日,由市委统战部、越城区统战部和市级各民主党派联合开展的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在越城区鉴湖镇举行,本会组织市直会员中的三名律师参加这次活动。

11月8日,副主委潘锦仁参加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联合举办的“2010年绍兴市领导干部进修班”学习。

11月26日,市委制定“十二五”规划后,听取各民主党派和社会各界人士意见,主委车晓端参加座谈会。同日,在绍兴佳诚大酒店会议厅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与行”辅导报告会。特邀省人大副主任、省主委吴国华作主题宣讲,市委会委员、总支部和市直支部主任、会员代表和机关干部等150余人参加活动。市发改委、旅委、司法局、财政局等对口联系部门也派员参加。主委车晓端主持会议。

11月29日,主委车晓端陪同省人大副主任、省主委吴国华参加第二届中国越剧艺术节闭幕式。

12月13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负责人参加由中央统战部举行的“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电视报告会,副主委马恒忠、潘锦仁、陈德洪参加会议。

12月15日,主委车晓端赴京参加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65周年纪念大会和民建中央九届四中全会。

12月16日,在中国民建成立65周年纪念大会上,对全会153个先进基层组织、398名优秀会员进行了表彰。民建绍兴县总支部荣获“中国民主建国会全国先进基层组织”,何晓英、俞晓刚荣获全国优秀会员称号。

12月23日,民建新昌县总支部召开第六次会员大会,选举徐剑平为总支主任;杨哲文、何孟荣、吕惠钰为副主任。

12月26日,浙江省民建企业家协会在杭举行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本会近80名企业家参加大会。李建钢当选为副会长,马伟钧、王国庆、李忠、李建钢、邵德夫、金旭辉、金祖定、赵为、诸常青、董铭为常务理事,沈国平等18位企业家为理事,市委会副秘书长李福勇为副秘书长。

12月,民建省委会授绍兴民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二等奖。民建新昌县总支部,嵊州市总支部,市直综合支部、新兴支部、财贸金融一支部、财贸金融二支部等被评为省级先进基层组织。何孟荣、徐国生、史萍、刘玲美、祁金凤、王建中、王国庆、黄震、邵德夫、诸常青、王吉昌等11名会员被评为民建浙江省优秀会员。

是年,发展会员41人。至此,市区共有12个支部;县(市)区3个总支,下辖20个支部。绍兴民建会员共591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