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社情民意
 
关于阻隔禽流感的五点建议

信息来源:绍兴民建 作者: 日期:2013-09-09 浏览次数: 字号:[ ]
                                                    车晓端

目前禽流感发展较快,危及生命,群众已有恐慌情绪。为此她认为并建议: 一、江浙等地人口密集,流动性大。一旦疫情扩大,后果严重,难以弥补。必须防范在先,高度重视,让群众放心安心。二、据浙江籍几位国内外生物遗传学的博士专家反映,刚公布的738份上海市场鸟禽样品,检测到19份禽流感样品,考虑到目前检测方法是核酸检测,而禽流感在鸟禽内感染周期为一周多一点,从感染病毒后810天,鸟禽体内就应该测不到禽流感的核酸了,所以实际鸟禽感染比例应该要高的多。三、把病毒检测试剂立即下发各地有关区域基础上,抓紧检测,及时公布信息,并同时做好小区家禽处理。四、如果需要,建议江浙沪徽所有农市场的鸟禽都参照上海当前采取的措施,及时扑杀消毒,农户损失由国家适当补偿,这样疫情较快就能控制住。五、应急宣传有关防治禽流感的相关知识,引导科学防治,稳定群众情绪。(此建议被绍兴市政协采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