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民建英才
 
王养吾从艺60年摄影作品捐赠及摄影精品展开展

信息来源:绍兴民建 作者:孙亚玲 日期:2012-10-22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9日上午,王养吾从艺60年摄影作品捐赠/摄影精品展开展仪式在绍兴市档案局隆重举行,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吕祖善,绍兴市委书记张金如,民建浙江省委副主委、绍兴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晓端等领导人出席并观看了王养吾先生的摄影作品。消息传开,在绍兴古城一时传为佳话美谈。

    王养吾同志系民建市直财贸金融一支部会员,国家特一级摄影师,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人像摄影学会会员。王养吾大师不仅在绍兴,全国享有较高知名度。他12岁进照相馆学艺,60年毕生耕耘,德艺双馨。王养吾勤于钻研,在实际中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以拍摄人像、风光和新闻作品见长。他拍摄的人像作品达到“以形传神”、“形神兼备”的艺术境界,意境深远。自1985年起.王养吾担任绍兴市市府接待处专职摄影记者,专门拍摄党和国家领导人、国外贵宾。多年来拍摄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和中外社会名流在绍兴视察观光的大量照片,其历史价值和艺术品位弥足珍贵,部分精品已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展出,时人评价王养吾大师的作品是“化瞬间为永恒,留美好于人间”。王大师这次捐赠的珍贵照片有近五万张都和绍兴相关,确实非常难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