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民建英才
 
屠关华:越大名入锦 商场写春秋

信息来源:绍兴民建 作者:综合支部 日期:2010-05-12 浏览次数: 字号:[ ]

    他,一路走来,几经磨难终显英雄本色;他,淡定自若,笑看潮起潮落十年变革。他以他特有的商人智慧战略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有鲜明特色的发展思路,被企业管理者视为范本。

    他,一路走来,用十年时间树立起行业领跑者的姿态,并被本行业的兄弟企业无不赞赏地尊称为“大哥”,也就是这个“大哥”在他的衬布王国中十年如一日地耕耘创造,视衬布为事业,把衬布做精、做强、做大是他毕生的追求!

    十五载商海逆浪的拼搏,风吹浪打,荣辱沉浮,对屠关华来说胜似闲庭信步!用他的话来讲,这就是“企业自信”,是敢于成功,敢于接受成功过程中挫折的自信。

 

姓    名:屠关华

公司职务:绍兴市越大衬布有限公司董事长

社会职务:越城区政协常委、中国产业用纺织品工艺协会衬布材料分会副会长

 

    屠关华:越大名入锦 商场写春秋

 

商海沧桑  无惧挑战

    流金岁月,如白驹划过天际,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屠关华用冷静的智慧,历经风云变革,看尽潮起潮落,用十五年的风雨兼程,毅然把当年江南小城陋巷中的手工作坊,演变成了今日意气风发、卓越不群的行业巨擘。屠关华从当初身无分文的黄毛小子,成长为今日拥有固定资产近亿元,年创值三亿多元,职工700余人,国内市场占有率达25%以上的衬布业龙头老大领头人。 在众多成绩的背后, 是屠关华用自己的审时度势、锐意创新和人本管理带领700名“越大人”五千多个日子的坚持不懈,努力奋斗。他常说:“中国中小企业的平均寿命不足十年,有企业内部管理的问题,也有盲目扩张的问题。企业发展是根本,但上每一个台阶,如何先在这个平台上把企业做到尽可能的稳固,同时,积极积累下次飞跃的各种资源,厚积薄发,在下一个发展机遇到来时,不失时机地再上一个台阶,才是硬道理。企业如社会,稳定和发展相辅相成,稳定是发展的前提和预备,是蓄势,只有养精蓄锐,才能趁势勃发。健康而顺利的发展,是每一个企业永无止境的追求。 ”正是凭着其沉着冷静、稳扎稳打和对发展机遇精准的把握,他成就了“越大集团”一次又一次的飞跃,在大风起兮云飞扬的2008年,“ 越大集团 ”强健的综合竞争力和充裕的现金流成为了企业“过冬”最有力的武器。

与时俱进  诚信达人  

    屠关华认为现代企业的竞争已经从以往产品竞争的短兵相接,演变成了现在更高层次的文化竞争、人才竞争。企业文化可以渗透到管理制度触及不到的角落,是企业发展的灵魂。公司以培训为阵地,灌输、营销、企管、法律、外贸、财政、礼仪等知识,阅览室藏书近万册, 越大报 版式新颖,催人奋进;板报、宣传窗、横幅、比赛、俱乐部活动、企业内部营造出了良好的大家庭气氛!屠关华用诚信赢得市场,用关爱赢得人心,一直一来都把对员工的关爱和对弱势群体的帮扶与追求企业利润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2006年,越大企业内部正式设立“越大慈善捐赠基金” 。2008年在中国制造业无力抵御金融危机纷纷裁员、减薪之时, 屠关华站在这场惊涛骇浪的风口浪尖上,毅然提出: “2009年越大绝不会减员、减薪,甚至还要在一切可能的情况下给优秀的员工加薪。 ”再一次体现了越大企业的人文关怀精神。屠关华说: “文化竞争和人才竞争的中心就是人本管理、人文关怀, 这是一个中国民营企业日益走向成熟和理性的标志。 ”

参政议政  热血春秋

    屠关华是绍兴市民建综合支部会员,于2001年起至今连续多届当选为绍兴市越城区政协常委,凭着其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政议政,在区政协的历届会议上提出的“审批改革迫在眉睫” 、“加强交易会组织力量”等议案,被选为政协重要提案,引起了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并给予了明确的整改答复。身为政协常委,屠关华不仅经常提出合理化建议,还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书写着以为社会主义民营企业家的热血春秋: 积极参与社会公共事业,多次为道路建设、治理捐款;资助多个贫困地区孤儿,关注其生活和学习状况。遥望漫漫征程路,铁蹄铮铮十五年。十五年后的今天,“越大人”终于可以凌绝顶、小天下、见沧海、现我心!屠关华用自己的锐意创新和人本管理守望越大企业的长青基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