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民建英才
 
他们,用行动彰显民建风采

信息来源:绍兴民建 作者:新昌县基层委 日期:2010-11-10 浏览次数: 字号:[ ]
    “我是一个民建会员,能为国家为群众做点好事实事是我最大的愿望。”这是许许多多新昌民建会员平时常说的一句话。他们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彰显着民建会员的风采。

    2010年8月8日,甘肃舟曲地区发生了泥石流,伤亡惨重。消息传来,新昌县民建会员金彰红首先想到的是灾区群众急需药品,他运用自己企业的制药优势,连夜赶制了一批价值20万元的消炎抗菌药品,第二天马上联系了新昌县红十字会,通过红十字会把药品捐献给灾区人民,金彰红也成为了新昌县向舟曲灾区捐款捐物爱心行动中的第一人。 这次爱心行动并不是金彰红的一时心血来潮,他在自己六十岁生日时,将原打算办生日酒席的50万元捐给了儒岙中学,让这所山区学校建造校舍;在2008年5月的四川汶川地震灾害中,金彰红捐出了价值102万元的消炎抗菌药品;在1998年的长江洪水灾害中,金彰红更是率先捐出了价值100万元的消炎抗菌药品……

    当国家需要时,当人民需要时,舍小我为大我,舍小家为大家,已经成为许许多多新昌民建会员的自觉行动。

    2006年省扶贫基金会发起“思源工程”活动,倡议大家饮水思源,为贫困地区出份力,民建会员金旭辉二话没说,将原本打算添置企业设备的2万钱捐了出来,到目前为止,金旭辉已经累计为10多个贫困山村修桥铺路、扶贫帮困,捐款资金达50多万元,他说:“我企业的发展是小事,国家扶贫帮困是大事,只有国家发展了,人民富裕了,我们的企业才会发展得更好更快。”

    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时,帮助灾区群众共度难关成为了新昌县民建会员的自觉行动,从总支主任到普通会员,你500,我1000,每个民建会员都伸出了援手,何孟荣会员一人就捐款1万元,全体会员合计捐款捐物价值达150多万元。这样的爱心活动还有很多很多。

    在我们民建队伍中,还有许多各类专业人才,他们同样以自己特有的方式为社会奉献着爱心,彰显着民建会员的风采。

    2006年11月12日,偏远的回山镇官塘村来了一群白衣天使,他们中有内科外科医生,也有皮肤科五官科大夫,这是民建新昌县总支部医疗服务队下乡来了。村民张美燕因为患了眼疾赶去城里不方便,听说城里的专家医生今天来村里,早早就等在了村口。医生仔细为她治疗了眼病,还为她免费配了消炎药和眼药水,张美燕感动地说,“我赶到城里去要坐几个小时的车,还不一定能找到专家医生,今天在家门口专家医生给我看病还给我送药,真是太好了,感谢新昌民建的好医生呀”。像这样的送医送药下乡活动民建新昌县总支部已经坚持了18个年头,每次活动民建新昌总支都组织县人民医院、中医院等专家级会员到偏远山村和革命老区为群众开展医疗服务,累计为群众免费送药10多万元。

    民建会员梁英龙身兼数职却始终情系“三农”。大市聚镇岭头等村是有名的桃子专业村,原来桃子亩产只有200—250公斤,梁英龙主动帮桃农查找产量不高的原因,手把手教会村民人工授粉技术。结果当年见效,亩产增长了5倍以上。第二年全村产量就增加到50多万公斤,桃子单项年收入120多万元,岭头等村成了远近闻名的水蜜桃专业村,桃树也因此真正成了果农的“摇钱树”。新林乡棠家洲村是全县板栗生产的“样板村”,几年来该村板栗面积、产量、效益在全县遥遥领先,竹岸村的橡皮桃也在县内外颇有知名度,这几年来不少果农因此鼓了钱袋……说起这些,新林乡的果农们不会忘记梁英龙,正是他,以一位农业专家的长远视角,引导农民积极开展品种调整、技术革新、品牌培育和基地建设等,使果农们得到了实惠。像这样让老百姓在科技中受益的例子举不胜举。 

    这就是我们的民建会员,他们各有特长,都是各行各业的佼佼者,不管平时多忙,只要民建组织一声号召,他们的身影就会出现在民建的大家庭里,因为他们都拥有一颗为国为民的爱心,他们用行动彰显着民建风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