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社情民意
 
关于创新垃圾收集处理推进农村环境卫生建设的建议

信息来源:绍兴民建 作者: 日期:2009-03-13 浏览次数: 字号:[ ]
关于创新垃圾收集处理
推进农村环境卫生建设的建议
 
    近年来,在各级政府的重视下,许多农村的道路建设、村容村貌得到了很大的改观,农村的生活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但农村乱扔乱倒垃圾的现象十分严重,公路边、溪河边、村边、池塘边有大片的垃圾暴露堆放,垃圾池无人清理,臭气熏天,这些情况既污染了水源、空气,又有碍观瞻,严重影响了生活环境。为使农村脏乱差状况从根本上得到治理,生态环境、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村容村貌整洁,卫生环境有较大改善,建议如下: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把改善农村卫生环境、解决农村垃圾出路问题提到议事日程上来。
    2、加强规划。在村中合理设置垃圾桶(垃圾池),科学规划垃圾处理场所。村环卫设施建议纳入村庄规划。在村庄规划编制中,要突出环卫设施建议内容,并及时按规划组织实施。
    3、筹措经费,落实环卫人员。运用市场机制,实行垃圾排放收费制度,培育垃圾治理产业,制订农村企业、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交纳垃圾清扫、清运处理费的政策,适当收取费用。
                                                         (卢芹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